因情报机密延后通知 美一年前已知俄黑客入侵民主党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情报官员早在一年前已向八名国会领袖汇报俄罗斯黑客攻击民主党的事件,但由于该情报极度机密,因此国会领袖未能及早知会民主党,导致后来民主党高层希望由希拉莉出征今年总统选举的内部秘密泄漏出去。

据熟悉事件来龙去脉的消息来源表示,若国会领袖当时就透露此消息,美国情报机构正在监视黑客行动的消息就会走漏,同时还会泄漏情报来源和黑客入侵手法。

有关当局因此对该消息严加保密,还设置了独特的密码,确保只有极少数官员知道俄罗斯情报机构或其代理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数据分析系统。

美国官员披露,国家安全局和其他情报机构有时会在类似情况发生时,延后通知一些机构,他们被黑客入侵。

据媒体报道,希拉莉竞选团队用来分析数据的系统不久前遭黑客攻击,这起入侵事件相信是由获得俄罗斯政府支持的精英黑客发动的。此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民主党募款委员会的系统也遭黑客袭击。

受访的消息来源披露,情报官员是在去年夏天于一个称为敏感隔离信息设施的安全室内,向国会“八人党”汇报有关黑客袭击事件。这“八人党”包括四名共和党人和四名民主党人。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官员表示,他们是在“八人党”接到汇报后数个月,即当美国联邦调查局网络安全部门一名探员询问该党的数据保安措施时,才知道他们的系统遭黑客入侵。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代主席布拉西勒周四发表备忘录表示,她将成立一个网络安全咨询委员会,“以避免未来再受黑客袭击,以及确保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网络安全能力会是一流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