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机未明 纽约一伊斯兰教士 遭独行枪手击毙

纽约皇后区欧松公园发生枪击案,当地一些穆斯林居民获知消息后到现场了解状况。(路透社)
纽约皇后区欧松公园发生枪击案,当地一些穆斯林居民获知消息后到现场了解状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电)美国纽约市皇后区一名伊斯兰教士和他的助手13日午间祷告后上街时遭一名独行枪手击毙。凶手未落网,其行凶动机未明。

这起事件于当地时间13日下午1时50分左右(新加坡时间14日凌晨1时50分),在欧松公园(Ozone Park)一住宅区发生。该地区的居民有不少是来自孟加拉的穆斯林家庭。

警方说,遇害者分别是伊斯兰教士阿贡吉(Maulama Akonjee,55岁)及其助手乌丁(Thara Uddin,64岁)。事发前,他们在Al-Furqan Jame Masjid清真寺参加午间祷告。在离开清真寺后,一名枪手从背后接近两人并朝其头部开枪,他们被送往医院后丧命。

警方发言人说,凶手未落网,其行凶动机未明,有目击者看到他拿着一把枪逃离事发现场。

据报道,两人当时都穿着穆斯林教袍,但无证据显示,他们是因宗教信仰遇害。尽管如此,警方并未排除任何可能性。

纽约市长白思豪的新闻秘书菲利普斯表示,市长正在密切监督警方对此案件的调查。他在声明中说,目前仍无法确定这起案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但肯定的是,纽约警方将确保正义获得伸张。

美国回教关系理事会(CAIR)纽约分会执行董事纳舍尔告诉路透社,阿贡吉和乌丁“非常受人爱戴,他们是社区领袖”。他认为,凶手可能是因仇恨而干案。他说:“如果不是因为仇恨,你不可能会走到一个人面前向他的脑袋开枪。”

他还说:“现在哀悼之情很深切,期盼正义获得声张的呼声也是。”

阿贡吉的侄儿马吉德则对《纽约每日新闻》说:“他连一只苍蝇都不会伤害。他走在路上你就能看见他带来的和平气息。”

YouTube的一段视频显示,当时,事发现场附近聚集了数十名男子。其中一人说,这看来是一起仇恨事件。

事发后,欧松公园的居民乌丁说:“在这种时刻,我们感到非常没有安全感。对我们还来说这是种威胁。威胁到我们的未来、威胁我们在社区的行动能力。我们希望寻求正义。”

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今年6月的集体枪击案,以及其他针对穆斯林和伊斯兰宗教场所的攻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回教关系理事会曾发表声明,呼吁穆斯林社区领袖考虑加强保安措施。

今年6月,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发生了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干案者是一名自称为“伊斯兰国组织士兵”的男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