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光复节不谈慰安妇

韩国国会前外交统一委员长、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罗卿瑗(右五)等人组成的跨党派国会议员团共10人,登上了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称竹岛),挥舞韩国国旗“宣誓主权”。(法新社)
韩国国会前外交统一委员长、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罗卿瑗(右五)等人组成的跨党派国会议员团共10人,登上了与日本有主权争议的独岛(日称竹岛),挥舞韩国国旗“宣誓主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分析认为,韩国总统朴槿惠是为了配合想牵制中国的美国军事战略,以韩美日三国紧密合作为主要考量,因此避免过度刺激日本。

分析员认为,朴槿惠为了配合想牵制中国的美国军事战略,知道此时需要韩美日三国的紧密合作,或为避免过度刺激日本。

朴槿惠在首尔出席光复节庆祝仪式时强调,振兴韩国经济的重要性和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必要性。同时,她敦促朝鲜立刻停止挑衅,成为遵守国际义务和规范的国际社会一员。

她表示,朝鲜越是企图威胁,在国际社会上就会越发孤立,经济危机也将进一步加重。朝鲜政府不应漠视朝鲜居民的基本人权,韩国也不会对因朝鲜政府的错误选择而致居民陷入水深火热的情况袖手旁观。希望朝鲜从现在开始尊重人类普遍价值,成为遵守国际义务和规范的国际社会一员。

就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问题,朴槿惠说,韩国政府为了不让国家和国民受到朝鲜核导威胁,进一步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将采取所需的且可能做到的所有措施。

至于韩日关系,她只提一句话:“韩日应在正视历史的情况下,发展面向未来的全新关系。”

朴槿惠上任后,在每年的光复节演讲中都敦促日本解决慰安妇受害者问题,而今年的演讲则没有提及。

据了解,朴槿惠2015年11月在首尔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了首次首脑会谈,随后两国于12月28日宣布达成共识,强调要实现慰安妇受害者问题的“最终解决”。双方商定,将由韩方发起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日方将利用财政预算向该基金提供10亿日元(约121万新元)资金。本月12日,韩日外长进行电话会谈,日方确认将“尽快出资”10亿日元作为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治愈金”。

对此,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及民间团体谴责日方主张,这笔钱是“治愈金”,而不是“赔偿金”。加上日本要韩方搬移“慰安妇少女像”,这完全是出卖受害者尊严的决定,因此双方共识完全无效。

分析员认为,由于慰安妇受害者对双方共识感到不满,所以朴槿惠对此可能无话可说。

韩朝野议员登独岛 日本提出强烈抗议

另外,10名韩国朝野国会议员昨日搭乘直升机访问独岛(日称竹岛)遭到了日本政府的抗议回应。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表示对事件极度遗憾,已向韩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防止同类事件再发生。

当天带领访问团的国会前外交统一委员长、执政党新国家党议员罗卿瑗表示,韩国议员访问自己的领土,有什么问题?这令人无法理解,真是无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