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机场疑发生枪击 乘客疏散航班延误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部分航站楼星期天晚因发生疑似枪击事件而紧急疏散人员,多趟航班延误或取消。隔天凌晨,大批乘客在一号航站楼等待安检重新开放。(新华社)
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部分航站楼星期天晚因发生疑似枪击事件而紧急疏散人员,多趟航班延误或取消。隔天凌晨,大批乘客在一号航站楼等待安检重新开放。(新华社)

字体大小:

(纽约/巴黎综合电)美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第八搭客大厦星期天晚上据称传出枪声,迫使机场对两个航站楼进行紧急疏散,多趟航班严重延误。

纽约警方对所有航站楼进行搜查后表明,没有发现任何弹壳或有人开枪的证据,也没有人受伤。

数以百计的乘客在关卡受困超过两小时,但警方禁止他们打电话或拍照,一名男子因为试图拍摄现场混乱场面而被捕。

来自中国大连的旅客宋晓秋告诉新华社记者,警方要求所有旅客卧倒在地,匍匐前进至二号航站楼后再离开。“航站楼里的旅客都在恐慌中,到处都是哭声。”

宋晓秋说,为尽快疏散,警方要求旅客不取行李直接离开,并免去了出关等正常手续。

在机场附近有大批警车、救护车等应急车辆,许多被疏散的旅客因交通几近瘫痪滞留在机场高速路旁。

鞭炮声误当枪声 法国城市40人因逃跑受伤

另一方面,在法国南部著名海滨度假圣地瑞昂莱潘(Juan-Les-Pins)星期天晚上发生疑似恐怖袭击的虚惊,却导致约40人受伤。

据当地电台报道,事发时有人从车内向外丢出鞭炮,当鞭炮声响起,人们误以为是枪击声纷纷奔逃躲避,酿成多人受伤。电视录像显示,海滩边咖啡座和餐厅的餐桌椅子都被掀倒,人们尖叫逃跑互相踩踏。

消防局说,一些人受了轻伤。警方正在查看闭路电视,以查明事故的真相。

瑞昂莱潘向来是许多旅客的集中地,当地夜生活很活跃,每年也举办爵士音乐节,吸引众多人参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