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用户电话号码 将交Facebook卖广告

字体大小:

(综合讯)在全球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手机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周四宣布,将会把用户的电话号码,交予母公司、社交网站Facebook使用,意味Facebook可以根据这些资料,向用户推销更多广告。

WhatsApp用户需于收到通知后30日内,先接受所有新条款,然后在限定时间内选择不接受与Facebook分享电话号码,否则就要停用软件。有信息科技专家认为,WhatsApp的做法会引起部分用户不满,并引起侵犯私隐的忧虑。

WhatsApp曾承诺不会把用户资料作广告宣传,但自Facebook两年前收购WhatsApp后,有关注私隐的团体担忧,Facebook会把WhatsApp用户资料用于广告业务,结果现在担忧成现实。

不过,WhatsApp强调在新安排下,商户会通过Facebook“自定义广告受众”功能,将从保养卡或其他来源所得的客户电话号码资料上载,再与Facebook的用户电话号码配对,商户借此向相关用户发出广告,但Facebook不会主动向商户发放用户资料。WhatsApp保证,它与Facebook不能读取用户的加密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