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被指投放毒气 国际组织将展开调查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阿勒颇苏卡里区疑遭氯气袭击后,中毒的平民戴着氧气罩,在医院接受治疗。(路透社)
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阿勒颇苏卡里区疑遭氯气袭击后,中毒的平民戴着氧气罩,在医院接受治疗。(路透社)

字体大小:

(首尔路透电)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说,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反对派控制区疑遭毒气袭击的报道令人不安,该组织将就此展开调查。

在叛军控制区提供人道救援的叙利亚民防组织称,叙利亚政府军直升机周二在阿勒颇苏卡里区(Sukari)投放了多枚装有氯气(chlorine)的油桶炸弹,导致80人因中毒而呼吸困难。

据称是袭击时拍摄的视频画面显示,接触毒气的儿童哭了起来,他们的身上被浇水以清洗皮肤上的毒素,然后被送到医院,戴着呼吸器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苏卡里位于阿勒颇西南的主要战场附近。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这次袭击造成一人死亡。

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总干事于聚姆居周四说,有关报道令人不安。他表示,该组织将用尽一切方法调查这次袭击中是否采用了毒气,并将调查结果呈交给化学武器公约的缔约国。

不过,叙利亚军方人士否认叙军在阿勒颇发动氯气袭击。他称,叛军因接连吃败仗而捏造有关指控,目的是转移注意力。

据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和联合国的联合调查结果,叙利亚政府军曾不止一次在境内发动毒气袭击。

这项获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授权、为期一年的调查发现,2014年和2015年发生在叙利亚七个地区的九次毒气袭击中,有两次是叙军所为。调查也显示,伊斯兰国组织曾在叙利亚使用硫磺芥子气(sulphur mustard)。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