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黄金海岸主题公园 皮筏翻覆四游客死

图中可见两个圆形皮筏撞在一起,其中一个倾覆了。工作人员在出事后立即抽干了水,但受困者已返魂乏术。(路透社)
图中可见两个圆形皮筏撞在一起,其中一个倾覆了。工作人员在出事后立即抽干了水,但受困者已返魂乏术。(路透社)

字体大小:

(黄金海岸综合讯)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著名主题公园“梦幻世界”(Dreamworld)25日发生恐怖致命意外,一个水上游乐设施的皮筏遭另一个皮筏撞击而翻覆,导致四名游客死亡。

据《黄金海岸报》报道,当地时间下午2时许,游乐设施“雷河激流”(Thunder River Rapids)的一个圆形皮筏被撞后翻覆,两名游客弹出,受困于水下输送带,两名游客受困于皮筏内,另有两名游客及时逃出生天。

园区职员迅速抽干该游乐设施的水,解救受困者,并进行急救,但四名游客回天乏术。

昆士兰救护车服务人员富勒说,四名死者“遭受无法存活的创伤”。死者包括两男两女,介于32岁至40多岁。

到昨晚截稿为止,当地警方未能证实死者身份。九号电视新闻(9News)称,遇难者可能同属一个家庭,来自澳洲其他州。

据报道,出事皮筏接近完成激流之旅,正由水下输送带拖曳到起终点站,准备让游客上岸。

据不愿具名的目击者,一名女子头下脚上撞入水里。也有人看到一个小女孩在皮筏翻覆前及时被人救起。

目击者凯普斯事发时正在雷河激流排队,她看到有人惊慌失措地哭着从起终点站往外跑。

凯普斯说:“我们看见一个小女孩,我们相信是她妈妈出事了,因为只有她和她的小妹妹两个人走出来。我跟一个人聊起,他说是他前面的皮筏或小艇什么的翻覆了,大家都在尖叫。”

雷河激流出事前 曾因故障停运

《每日电讯报》报道称,雷河激流的水下输送带可能出了问题。有目击者说,雷河激流在致命事故发生前几个小时曾因为出现故障而停运。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对遇难者及家属表示慰问,并指示当局彻查此事。事发后,梦幻世界暂时关闭,重新营业日期另行通知。

这不是梦幻世界第一次出事。今年4月,一名男子在另一个水上游乐设施掉落水中几乎溺毙。梦幻世界是澳洲最大的主题公园,于1986年12月启用的雷河激流是澳洲唯一激流游乐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