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党筹足重算三州选票款项

字体大小:

美国绿党总统候选人斯坦正积极推动,在威斯康星、密歇根及宾夕法尼亚这三个决战州重新计票,并已筹足重新计票所需的款项。对于斯坦的举动,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暂时没有置评。

(密尔沃基综合电)美国选定总统特朗普即将入主白宫,但近日要求选票重新点算的声音越发高涨。绿党总统候选人斯坦(Jill Stein)正积极推动,在威斯康星、密歇根及宾夕法尼亚这三个决战州重新计票,并已筹足重新计票所需的款项。

威斯康星、密歇根及宾夕法尼亚这三州是传统民主党铁票州,特朗普在这三州仅以微差险胜希拉莉。据全国范围统计,希拉莉的多数票达200多万张,即她的选票比特朗普多出1.5%。

斯坦的竞选阵营说,至今所筹的款额已经超过原定的250万美元,有足够的钱支付威斯康星州重算选票所需的110万美元。绿党表示,他们已经把筹款的目标提高至450万美元。

威斯康星州要求重算选票的最后限期是周五,密歇根州的最后期限是下周一,宾夕法尼亚是下周三。

斯坦在总统选举的得票率仅超过1%。她在竞选网站上称,密歇根州使用的投票机“极易受到黑客攻击和恶意程序的破坏。” ,并称这些机器没有安装安全软件。

斯坦也发表声明说,重算选票并不是为了帮助希拉莉,而是“为了保护我们的民主制度”。

对于斯坦的举动,特朗普的过渡团队暂时没有置评。

专家称三州电子投票机 可能受到黑客攻击

《纽约时报》近日报道,希拉莉的支持者要求对摇摆州重算选票。对此,特朗普的竞选经理康韦发推文说,现在有人要求重算选票,是很讽刺的事,“我们现在看到,到底是谁没有办法接受选举结果。”

虽然希拉莉竞选团队还没有宣布要挑战这三州的投票结果。不过据美国《纽约》杂志周二率先报道,上周希拉莉竞选团队负责人博得斯塔与几位选举律师和电脑专家会面,后者呼吁博得斯塔要求对三个州的选票重新点算。这些专家认为,三州的电子投票机可能受到黑客攻击。

专家表示,他们发现,与那些使用光学扫描或者纸质选票的县相比,希拉莉的得票率在这些使用电子投票机的县低了7个百分点。

现在,甚至有媒体报道说,在某些县出现了不少选民舞弊的情况。

特朗普在威斯康星和宾夕法尼亚两州险胜希拉莉,在密歇根州则以稍微多数胜出。

11月8日大选至今计票统计显示,希拉莉得232票,特朗普得至少290票。

如果威斯康星(10票)、宾夕法尼亚(20票)和密歇根(16票)的结果出现逆转,希拉莉将获得278票当选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