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情报机构: 俄干预美总统选举 助特朗普当选

字体大小: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情报官员透露,中情局局长布瑞南在发给全体中情局人员的一则信息中披露,他已分别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与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会面,三人都认为俄罗斯确实介入美国总统选举。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中央情报局、国家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三大情报机构一致确认俄罗斯干预了美国总统选举,目的是破坏希拉莉的选情以协助特朗普当选。

据《华盛顿邮报》16日报道,美国情报官员透露,中情局(CIA)局长布瑞南在发给全体中情局人员的信息中披露,他已分别和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与国家情报总监(DNI)克拉珀会面,三人都认为俄罗斯确实介入美国总统选举。

布瑞南说:“我们三人也同意,彼此的部门与其他相关机构必须遵循奥巴马总统的指示,并在国家情报局的带领下,全面调查评估此事。”

奥巴马周五进一步直指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授权黑客对民主党的电子邮件系统展开攻击,并再次表示将就此事向俄罗斯采取报复措施。

奥巴马举家前往夏威夷度假前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就各方密切关注的俄网袭问题做出明确表态。他感慨地表示,美国政坛“乌烟瘴气”,还有民主与共和两党恶斗,才让俄罗斯有机可乘制造混局。

奥巴马强调,他审阅了有关情报报告,对俄黑客侵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及希拉莉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的可靠性“非常有信心”。他已给予情报部门更多时间,在他明年1月20日卸任之前提交一份完整的调查报告。

奥巴马将就此事件 对俄罗斯发出明确信息

当记者问及普京是否直接涉及网袭,奥巴马答说:“这(网袭)涉及俄罗斯政府的最高层级。”又说:“涉及俄罗斯的事,极少与普京无关。”

奥巴马表示,将就此对俄罗斯发出“明确信息”。他透露,他在9月曾警告过普京不要介入美国竞选活动。当时他和普京在中国出席20国集团首脑峰会,在进行双边会晤时他对普京说“不要闹了”。

在美国总统选举之前,大量外泄的电邮披露希拉莉通过私人伺服机发送电邮、也揭发她应邀为华尔街发表有酬演讲,并爆出民主党内斗等情况,这犹如抛下连串的震撼弹,冲击了希拉莉的选情。

奥巴马批评俄罗斯现在是“二等强国”。“俄罗斯无法改变我们,或使我们变弱。他们是较小的国家,国力较弱,这个经济体没有生产人们想买的东西,除了石油、天然气及军火。他们从不革新,没有进步可言。”

另一方面,《纽约时报》报道说,希拉莉也再次把选举失利归咎于普京以及联邦调查局对她涉及电邮丑闻的干预。

希拉莉周四晚上在曼哈顿对竞选经费捐助者发表谈话时,指科米在大选投票前一周重启电邮门的调查,使她在几个州的选情告急。

《纽约时报》引述希拉莉说:“因为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的一封信,使摇摆州的选民在投票日当天决定不支持我。”

希拉莉也说,因为她在2011年指俄罗斯选举存在舞弊,引起普京不满,因此这次下手对民主党的竞选网站展开攻击。

美国安专家认为 应对俄展开网络反击

美国国家安全专家认为,为了阻止未来的网络袭击以维护国家安全,美国必须立即采取报复行动。

北约欧洲盟军前最高统帅斯塔夫里迪斯说,展开报复已是势在必行。“我们必须立即并适当地做出反应,在公开提出证据的同时,也以牙还牙侵入俄罗斯的网络系统。”

专家认为,展开网络反击可以借此测试美国的电子战攻击能力,但必须注意的是任何报复行动都必须计算精准,以免导致冲突进一步升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