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暴风雪袭欧美多国 交通停摆数十人冻死

尽管大雪纷飞,这名土耳其男子仍不惧寒冷,在博斯普魯斯海峡岸边跑步。(法新社)
尽管大雪纷飞,这名土耳其男子仍不惧寒冷,在博斯普魯斯海峡岸边跑步。(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沙综合电)欧美多国自上周五起遭暴风雪和寒流侵袭;欧洲各国有约20人被冻死,美国东部则发生数百起车祸,数以万计民众的电供中断。

在欧洲,俄罗斯首都莫斯科7日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9.9摄氏度,是当地126年以来经历的“最寒冷东正教圣诞节”。

圣彼得堡的气温则降至零下24摄氏度,一名男子因低温丧命。

波兰周六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14摄氏度;当地政府安全中心的发言人说,此前一天有七人因低温丧命,是波兰今年入冬以来最多人因受寒死亡的一天。

捷克首都布拉格则有三人死亡。

在意大利,严寒天气夺走了七人的性命,包括五名无家可归者。意大利中部和东南部降大雪,巴里(Bari)、布林迪西(Brindisi)和西西里的机场周六早上被迫关闭。

保加利亚全国各地周五因暴雪袭击,一些民宅停电,部分道路阻断,部分机场关闭;两名伊拉克移民被冻死。

美国7000航班延误或取消北卡州车祸700多起

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降雪量达65公分,导致交通瘫痪,数百趟航班被取消。博斯普魯斯海峡的渡轮航运也被迫中断。

在美国,气象学家奥里森说,东部的佐治亚州、南北卡罗来纳两州和弗吉尼亚州周五开始降大雪,并持续至隔天中午。

其中,弗吉尼亚州东南部和北卡州北部的降雪量最大,达30公分。佐治亚州北部部分地区的降雪量则超过15公分。

佐治亚州长迪尔说,该州有数千户家庭的电供中断。由于发生多起车祸,一些高速公路无法通行。亚特兰大市则在推特上说,该市有至少一座取暖中心爆满。

北卡州长库珀在社交媒体上说,该州发生了超过700起意外事故,没有人死亡,另有大约2万户家庭断电。受暴风雪影响,库珀将他原定于周六举行的就职典礼推迟。

康涅狄格州警方说,约20辆汽车和一辆油罐车在91号州际公路上连环相撞,但没有人受重伤。

美国国家气象局警告东部地区的居民,星期天可能出现严寒天气。奥里森说,北卡州和弗州的气温可能降至零下15摄氏度或更低。

暴风雪也扰乱了许多人的旅游计划。航空交通追踪网站FlightAware.com 统计数据显示,到了周六傍晚,3657趟内陆和国际航班延误,另有3458趟航班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