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军收复 首都主要水源地

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工程队等待进入主要水源地——巴拉达河谷地区。(新华社)
在叙利亚大马士革郊区,工程队等待进入主要水源地——巴拉达河谷地区。(新华社)

字体大小:

(大马士革讯)叙利亚政府军28日收复位于首都大马士革郊区的主要水源地,大马士革地区长达一个多月的用水危机有望得到缓解。

一名叙利亚政府军消息人士当天告诉记者,根据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此前达成的协议,叙利亚政府军地面部队已进驻位于大马士革西北郊的主要水源地——巴拉达河谷地区。工程队即将进入对供水设施进行修复,而反政府武装人员则将撤往其在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据点。

叙利亚外交部1月初说,去年12月,极端组织“征服阵线”及其附属组织炸毁了巴拉达河谷地区的供水泵并使用柴油污染水源,致使供水量减少80%,超过700万民众数周来用水困难。用水危机发生后,政府军与盘踞在这一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发生激烈冲突。

主要由俄罗斯和土耳其促成的叙利亚停火协议于去年12月30日开始生效。巴拉达河谷地区的冲突是停火协议实施的争议地区。反对派方面称政府军攻击反政府武装,而叙利亚政府则指责反对派包庇极端组织“征服阵线”,而且曲解停火协议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