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销毁以色列黑车

3月6日,在耶路撒冷郊区拉姆,巴勒斯坦警察展开取缔行动,销毁数百辆来自以色列的非法车子。           (法新社)
3月6日,在耶路撒冷郊区拉姆,巴勒斯坦警察展开取缔行动,销毁数百辆来自以色列的非法车子。           (法新社)

字体大小:

(拉马拉法新电)巴勒斯坦政府大力取缔约旦河西岸的非法车辆,销毁数以千计在以色列被盗或报废后私运入西岸占领区的车辆。

一名警察在一辆蓝色现代汽车遭当局推土机摧毁时向记者指出:“尽管这辆车挂着以色列车牌,但它自2007年来就没有合法登记。”

巴勒斯坦当局关注黑车买卖的部分原因是,不法之徒往往使用这些未登记的车辆犯案。

最近在耶路撒冷郊区拉姆Al-Ram展开的取缔行动,警方派出两车武装警察和两辆推土机参与。领导该行动的官员说,他们一天内没收了100辆没有登记文件的车辆。

许多车子是在现场压毁,接着运到垃圾填埋场。

巴勒斯坦警方说,在2016年,大约1万6000辆汽车遭到同样的命运,1月份和2月份销毁的车子约为5000辆。

这些汽车有些是从以色列偷来,并非法带入西岸,转卖给巴勒斯坦人。另一些则是检查不过关,不能继续在以色列的公路上行驶。

车子从以色列登记册中删除后,车主理应将它们报废。但是,有些车子却以区区数百美元的价格,转到了巴勒斯坦车主手中。

以色列边界检查员严格管制巴勒斯坦车子进入,但并不严查以色列车子开往巴勒斯坦管辖区。一些人就利用这个盲点,把车子开入西岸占领区。

巴勒斯坦警方发言人罗埃指出,以色列人实际上是把西岸当成了废车填埋场。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鲁巴说,他们知道这些状况,他们同巴勒斯坦警方密切合作,包括定期展开扫荡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