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孟加拉机场入口检查站遭袭 伊国组织宣称干案

达卡机场入口处的警察检查站遭袭后,孟加拉警察周五在机场严密防守。(法新社)
达卡机场入口处的警察检查站遭袭后,孟加拉警察周五在机场严密防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达卡综合电)孟加拉首都达卡国际机场入口一处警方检查站,周四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者当场死亡,幸好没有造成其他伤亡。

伊斯兰国组织当晚声称干下此案。该组织通过其宣传机构阿马克新闻社(Amaq)发话,说一名战士向达卡机场附近的警方检查站发动了袭击。

然而,达卡警察部队首长阿萨杜扎曼否定此案为恐怖袭击之说。他指出:“他是带着它(炸弹),但我们无法确定他是否试图攻击检查站。”

据知,该炸弹手年约30岁。达卡警方向法新社证实炸弹手已经丧命。一名警官透露,他们怀疑这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案。

这是自上周五至今,发生在孟加拉的第三起袭击案,也是一周来第二起伊国组织宣称干下的案件。

此案发生的七天前,炸弹手在达卡机场附近的安全部队营房引爆炸弹,除了炸弹手死亡之外,孟加拉快速行动部队有两名人员受伤。事后,伊国组织宣称干下此案。

第二天,一名乘坐电单车的男子试图冲过快速行动部队在达卡所设的路障。男子携带着土制炸药,警察将他击毙。

恐怖组织卡伊达和伊国组织竞相声称他们在孟加拉展开袭击,对付外国人、自由主义者和宗教少数群体成员。

印度要关闭与巴孟两国边界

另一方面,印度政府正考虑关闭与邻国巴基斯坦及孟加拉的边界,以防止难民及恐怖分子入境。其中,与巴基斯坦的边界预计会在2018年关闭。

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星周六说:“我们计划尽快关闭和巴基斯坦及孟加拉的边界,这会是印度解决难民问题及反恐的重要步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