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船体抬出水面 加速排水除油以搜寻遗体

字体大小:

(珍岛综合电)韩国世越号船体已经被抬出水面,打捞组正加速为它排水和除油,之后就会将它运至木浦新港。

打捞行动最困难阶段完成

负责指挥打捞工作的韩国海洋水产部官员李铁乔说:“世越号船体在(前天)凌晨4时10分成功被抬到半潜船上,完成了此次打捞行动中最困难的阶段。”

目前,世越号正通过自然排水的方式排除残留在船体内的海水。当局也派遣船只为这艘沉船展开除油工作,主要通过喷洒海水,稀释流出的油份,让其自然蒸发。

韩国海洋水产部预计,排水工作需要三至五天的时间,世越号最快能于3月28日向木浦方向前进。世越号的现有位置,距离木浦港约87公里。

对长145米的世越号展开的打捞工作,相信是世界打捞史上最复杂的作业之一。项目由韩国政府耗资851亿韩元(约1亿1000万新元)委托中国交通运输部的上海打捞局执行,动员超过400人。

打捞沉船过程中的最大难题就是,将沉船移运至半潜船和将船体打捞至靠岸所需高度。打捞组成功解决这两大难题,意味着打捞工作基本成功,如今只剩将世越号移运至木浦新港等作业。

韩国海洋水产部副部长尹学培此前在记者会上表示,若沉船打捞工作顺利进行,世越号下月4日之前可抵达木浦港。届时,当局将在船体内搜寻罹难者的遗体。

当局昨天表示,当世越号安全运离意外现场后,潜水员也将在该海域搜寻遗体。在世越号沉船处周围,当局已设置水底围栏。

最近几天,世越号失踪者家属在距离打捞现场1.8公里之处,目睹整个打捞过程。三年后重见世越号,罹难者家属激动得难以言喻。

其中一名遇难学生的母亲表示,希望在船体成功打捞后,能查明沉船真相,并把九名失踪者找回来。

于2014年4月16日发生的世越号沉船意外,是韩国史上最严重的船难。这艘载有476人的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海域沉没,船上172人获救,295人遇难,大多数是学生。据称有九具未寻获的遗体可能仍在船内。

截至目前的调查结果显示,主要是人为因素造成这起船难,包括对客轮非法改装、超载、船员没有经验,以及船主和国家监管机构之间的可疑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