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转弱为热带风暴 澳风灾区料迅速重建

飓风黛比在汤斯维尔(Townsville)造成巨大破坏,好些游艇被冲上岸。(路透社)
飓风黛比在汤斯维尔(Townsville)造成巨大破坏,好些游艇被冲上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北部遭飓风黛比重创后,澳洲军队和紧急救援部门已前往灾区展开救援工作。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死亡报告,但因道路无法通行,军方和紧急救援人员只能通过飞机和船只进入灾区。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北部遭飓风黛比重创,昆士兰州多个城镇满目疮痍犹如“战区”,澳洲军队和紧急救援部门已前往灾区展开救援工作。目前没有接到任何死亡报告,昆士兰州警察局副局长戈尔舒斯基认为,大部分主要基础设施完好,因此灾区重建工作有望迅速展开。

四级飓风黛比(Debbie)周二在鲍恩(Bowen)和艾尔利海滩(Airlie Beach)之间的昆士兰海岸登陆后,猛烈风力把游艇冲上岸、掀开房屋屋顶、折断路旁树木、夷平甘蔗田,超过6万3000人没有电力供应。

在布里斯本(Brisbane)西北约900公里的著名旅游胜地惠森迪海岸(Whitsunday)及周边岛屿被列为重灾区。据昆士兰州总理帕拉什祖克透露,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上的水源供应被切断,有约200名游客及100名职员受困。

正在哈米尔顿岛(Hamilton Island)上度假的游客克莱门茨也说:“彻底被摧毁了,你无法进来或离开,有很多树倒下……树上几乎没有任何叶子。”

澳洲第九网络电视台的视频画面也显示,距离惠森迪海岸不远的麦凯(Mackay)也因黛比来袭而河水泛滥,围墙和棚子都被强风吹走。

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说,灾后需进行大规模的修复与重建工作,包括清理灾区、恢复电力供应,以及确保电缆安全。

帕拉什祖克表示,现在评估损失还太早,她担心的是有民众受伤,但又无法联系紧急援助部门。她说:“我们还不清楚有多少民众受伤,他们的房屋的状况,我们知道的是普拉瑟潘(Proserpine)等地有一些结构性的损坏。”

帕拉什祖克也透露,一名女婴于暴风雨中在惠森迪岛屿的一个救护站出生。她说:“你知道,在目前的情况下,看到一个小奇迹,我想会让很多人微笑。”

据报道,目前暂无死亡报告,警方只接到两人在飓风中受伤的消息。

戈尔舒斯基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访问时说:“由于大部分主要基础设施完好无损,看来有望能迅速重建灾区……不过,我们还在努力地进入灾区。”

他补充说,因道路无法通行,军方和紧急救援人员只能通过飞机和船只进入灾区。

目前,黛比风势已转弱为热带风暴,但澳洲气象局警告,伴随“豪雨”的强风仍具破坏力,并可能引发洪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