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朝姿态趋强硬 半岛冲突千钧一发

字体大小:

今天是朝鲜国父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各方预测朝鲜可能在这一天再度进行核试验。朝鲜外务省副相韩成烈警告,如果美国先对朝鲜发动打击,平壤不会坐以待毙。

朝鲜是否会在今天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这是世界各方紧密关注的焦点。在这同时,随着美国航母战斗群即将开到,朝鲜半岛局势越发显得剑拔弩张。

今天4月15日是朝鲜最盛大的节日“太阳节”,即朝鲜国父金日成诞辰105周年纪念日,各方预测朝鲜可能在这一天再度进行核试验。

朝鲜料今天举行最大规模阅兵

韩国情报部门昨日表示,朝鲜今天也可能举行大规模阅兵。有情报显示,朝鲜为准备阅兵式已在平壤市内实行交通管制,以便集结在美林飞行场的各种装备和武器开往平壤市内。

韩国军方预测,朝鲜本次阅兵规模将为历来最大,尤其令人瞩目的是朝鲜可能将展示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等战略武器。

朝鲜外交部下属的裁军与和平研究所发言人昨天发布声明,谴责美国向朝鲜半岛输入了大量核战略资产,严重威胁朝鲜半岛的和平和安全,把当地局势推向战争边缘。

声明说:“这让半岛陷入危险局势,随时可能爆发热核战争,给世界和平与安全带来严重威胁,更不要说对东北亚的影响。”

韩美当局指出,朝鲜去年也是在4月15日金日成诞辰纪念日当天发射“舞水端”导弹,因此朝鲜今天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很大。不过韩国政府警告,如果朝鲜发起这样的挑衅,将面临“难以承受的灾难性后果”。

特朗普周四说,朝鲜问题“将会得到解决”,他相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非常努力”帮助解决这个挑战。但他曾说过,如有必要,美国准备在没有中国帮助的情况下处理朝鲜问题。

美国已经向朝鲜半岛派出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预计这两天抵达朝鲜半岛海域。除了卡尔文森号,美军的里根号航母也在赶往朝鲜半岛,预计4月底可到达韩国海域。

据俄罗斯网络媒体Pravda Report报道,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已下令平壤25%的居民转移到郊区,相当于60万人,让外界猜想是否真的要开战了。

作为朝鲜唯一主要盟友的中国一再呼吁通过对话来和平解决危机,实现半岛无核化。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周四和周五连续两天在北京记者会上说,武力不能解决朝鲜半岛的问题,中方将寻找机会让朝核问题回到谈判轨道。

王毅昨天警告,近来美韩和朝鲜针锋相对、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之势,这种“危险局面”令人高度关注和警惕。他呼吁各方克制,避免互相威胁令事态持续恶化,争取重启对话谈判以化解危机。

王毅强调,中方已经提出“双轨并进”思路以及作为启动对话第一步的“双暂停”倡议,中方愿将此进一步细化,适时提出可操作的具体方案。他说,复谈的方式可以灵活,只要是对话,正式或非正式,一轨或二轨,双边或三方、四方,中方都愿给予支持。

中国国航暂停北京至平壤段航线

在朝鲜局势紧张之际,中国央视新闻昨晚报道,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将从后天(17日)起暂停北京至平壤段航线,报道没有说明原因,仅说明“目前还不知何时恢复”。

不过,中国国际航空一公关人员过后否认该公司中止了北京和平壤之间的航线,称只是基于售票情况而暂时取消一些航班。

中国国航是朝鲜高丽航空公司之外,唯一运营朝鲜航线的航空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