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澳韩美高级官员:朝鲜拥核可能引发亚太核武竞赛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她同韩国和美国高级官员会谈时谈及,一旦朝鲜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日本和韩国别无选择,只能发展自己的核武能力。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说,美国官员向她表明,如果不约束日益好战的朝鲜,亚太区域可能会出现核武竞赛。

毕晓普在纽约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会谈后,于周五对《澳大利亚人》记者说:“我同韩国和美国高级官员会谈时谈及,一旦朝鲜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日本和韩国别无选择,只能发展自己的核武能力……这就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烈的观点,即不能让朝鲜具备这种能力。”

朝鲜在今年进行了多次导弹试射,它刚于21日成功试射了新型地对地中远程导弹,并声称这枚称为“火星12”(Hwasong-12)的导弹能搭载“重型”核弹头。

自去年初以来,朝鲜已经进行了两次核试验,它坚持它必须核武器来抵御侵略者的威胁。

美国担心,如果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受阻止,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区域国家将被迫建立自己的核能力作为防御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在竞选时便已提过这个可能性,但他后来淡化这个论调。

美国政府曾说,若朝鲜停止其核试验和导弹试验,它愿意同朝鲜谈判。但美国也警告,军事干预也是美方的选项之一,这引发各界为冲突发生担忧。

毕晓普说,她从黑利得到的“响亮且清晰”的信息是:“当美国说,所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他们是认真的,他们不是在开玩笑。”她指的是美国派遣核潜艇到本区域。

她在接受电台2GB的采访时补充道,令人鼓舞的是,朝鲜的主要贸易伙伴和盟友中国似乎渐渐同国际社会接轨。

毕晓普敦促北京支持新的制裁措施,称这将在“改变朝鲜的经济情况下,基本上把它带到谈判桌上”。

韩国批准民间团体与朝接触商讨人道援助

另一方面,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统一部周五批准一个民间团体与朝方接触,商讨对朝人道主义援助事宜。这是韩国政府自去年1月朝鲜实施核试以来,首次批准民间团体与朝方接触。

本月初,韩国民间团体“我们民族相互帮助运动”向统一部提出申请,要求与朝方人士接触商讨对朝援助项目,具体包括共同防疫疟疾等事宜。

该团体将通过传真等渠道与朝方就援助项目具体事宜进行沟通,随后可能向政府提出访朝申请。如果没有出现特殊情况,韩国政府批准该团体访朝申请的可能性较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