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国土安全部长凯利: 美所有航班或禁乘客携电脑上机

恐怖分子防不胜防,美国加强航班的反恐保安。图为乘客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通关时,需要从行李中取出电脑接受扫描,日后电脑可能必须托运。(路透社)
恐怖分子防不胜防,美国加强航班的反恐保安。图为乘客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通关时,需要从行李中取出电脑接受扫描,日后电脑可能必须托运。(路透社)

字体大小:

因为担心美国航空公司的客机,以及满载美国公民的客机成为恐怖分子的攻击目标,当局考虑加强安检,所有出入境美国的国际航班乘客可能被禁止携带笔记型电脑上飞机,只能改为托运。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说,美国可能禁止乘客携带笔记本电脑登上所有出入境的国际航班的机舱,以加强防范潜在的安全威胁。

凯利在电视节目《福克斯星期天新闻》中说:“恐怖分子处心积虑要击落飞行中的飞机,尤其是属于美国航空公司,以及满载美国公民的客机。”

他形容,这是一个“确切与复杂的威胁”。为此,美国计划提高民航安全标准,包括对乘客随身物品实施更严格检查。

为了预防隐藏爆炸物,美国政府此前已于3月宣布,从中东和北非10个机场进入美国的航班乘客不得携带笔记本电脑和其他大型电子设备上机,而必须托运。受影响的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与土耳其的机场。这些日子来,美国国土安全部也考虑将这项措施扩大到从欧洲直飞美国的航班,并就此事与欧洲委员会官员进行协商。

凯利说,美国仍未就在所有出入境航班上禁止笔记本电脑一事作出最后决定,当局还在收集更多相关情报以制定对策,但接下来的通关安检力度肯定会显著提高。

美数机场试行新安检 另行检查乘客特定物品

美国各航空公司虽然担心笔记本禁令会影响乘客的需求,但更不希望发生任何安全事故。联合航空公司总裁穆诺茨上周表示,该公司将遵守当局出台的任何安保新规。

美国可能实施的新措施还包括加强检查随身行李。凯利指出,为免支付行李托运费,许多乘客会将随身行李塞满,导致安检人员更难通过扫描机看清楚行李中的物品。

凯利透露,当局正在几座机场试行新安检程序,包括要求乘客将特定物品从随身行李中取出另行检查。这项安检程序可能扩大到美国境内所有的机场。他说,未来新技术问世后,或许就能免除这类安检程序。

目前至少有四家制造商在研制能更好地探测爆炸物的行李扫描机,这意味着有朝一日,乘客或许可以把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甚至是液体放在行李内。

凯利受访时正值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长周末。

他表示,目前没有针对美国的特定威胁情报,但随着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受挫,该组织或许会在其他地区制造恐怖事件,例如,刚在一周前发生的英国曼彻斯特演唱会爆炸案。

美防长:国际联军 围剿叙境内恐怖分子

另外,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28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对全国》中说,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正在包围伊叙境内的伊国组织恐怖分子,展开“歼灭”行动。

他说,美国的目标是在战斗中消灭伊国组织分子,瓦解它要构建的“哈利发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