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退出决定引发国内强烈批评

字体大小: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警告,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让美国“加入了少数拒绝未来的国家行列”。美国60多个城市的市长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遵守对《巴黎协定》的承诺。

(纽约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此举在国内招致前总统奥巴马、加州州长以及60多个城市市长的强烈批评。

在任期间推动《巴黎协定》的奥巴马警告,特朗普政府退出《巴黎协定》,让美国“加入了少数拒绝未来的国家行列”。

奥巴马发表声明说:“留在巴黎协定的国家将会收获该协定带来的就业增加与新产业等好处。”

特朗普认为,巴黎协定是“残酷”的经济负担。他表示,美国将要求重新协商巴黎协定,或另订“对美国企业、工人、人民及其纳税人公平的新协定”

加州州长布朗对此发表声明称,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是“受到误导的荒唐做法”,并指特朗普“与全世界其他人正在走的方向背道而驰”。

布朗声明,加州将予以抵制,并在地方政府层面推进应对气候变化。

与此同时,洛杉矶、纽约、盐湖城、匹兹堡等60多个城市的市长也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他们将遵守对《巴黎协定》所定目标的承诺。

声明说,即使美国联邦政府决定退出《巴黎协定》,美国的这些城市也会建立或加强与全世界的联系,共同保护地球,预防灾难性的气候变化风险。

洛杉矶市长加切蒂说,气候变化是影响全球每个人生活的因素,对健康、环境以及经济都有“重大威胁”,不容争议和讨价还价。他表示,洛杉矶将和全美其他城市,以及全世界一道坚持对《巴黎协定》目标的承诺。

特朗普周四在讲话中辩称,美国人选择他当总统,是让他“代表匹兹堡市民,而不是巴黎市民”。

匹兹堡市长佩杜托随即在推特上反驳:“作为匹兹堡市长,我向你们保证,为了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经济和未来,我们将遵循《巴黎协定》的指导原则。”

另外,数以百计的美国企业联合发表一封公开信,对特朗普决定退出《巴黎协定》提出批评。

因特尔(Intel)、惠普(Hewlett-Packard)、特斯拉(Tesla)等科技公司以及食品康采恩和服装企业签署了公开信。它们在信中强调,继续深感有责任履行气候保护义务;它们的目标是,让美国经济成为能源效益高、有害气体排放低的国民经济。

该信表示,找到低成本的、开创性的手段,有助于我们实现相关目标。该信警告说:“离开低排放经济这一目标,意味着危及美国的富裕。”

此前,华纳(Walt Disney)总裁伊格尔和特斯拉总裁马斯克宣布不再担任特朗普的顾问。伊格尔推文道:“出于原则,我在 (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后退出了总统的顾问班子” 。马斯克发表声明称,除了终结其顾问工作外,他“别无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