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伦敦再遭恐袭 7死12嫌犯被捕

字体大小:

干案的三人先是开着白色货车在伦敦桥上冲撞行人,袭击者随后在博罗市场附近弃车,持刀砍人,造成至少七人死亡,48人受伤。警方接到报案后迅速派人到现场,将三名袭击者击毙。

(伦敦综合电)英国首都伦敦周六晚又遭恐怖袭击,警方在8分钟内赶到现场,将三名袭击者击毙,并在伦敦东部巴尔金区进行突击,逮捕了12名与此次恐袭有关的嫌犯。

英国当局将此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这是英国自3月以来遭遇的第三起致命恐袭。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干下这起案件。

首相特雷莎·梅昨天谴责三起恐袭的背后“伊斯兰极端主义邪恶意识形态”。她发表电视讲话说,这三起案件并无关联,但“他们被伊斯兰极端主义的邪恶意识形态绑在一起”,而“驱使这些歹徒发动攻击的……是互相模仿”。

英首相:须制定更多反恐举措

她严厉指出,英国对极端主义“过度容忍”,目前恐怖主义形成新趋势,它们正在自我繁殖,袭击者未必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策划和训练,也不一定通过互联网自我激进化,而是通过互相模仿并用最残酷的方式袭击。英国需制定更多反恐举措,确保警方和反恐组织能有效执行任务。若有必要将对恐怖活动的罪犯实施更严厉的刑罚。

此外,她在主持内阁紧急会议后对媒体表示,自3月恐袭以来,警方共侦破五起准备发动大型恐袭的案件。

在当地时间星期六的恐袭中,一辆白色货车由北向南驶上伦敦桥,在桥上突然转而冲向旁边的行人。货车随后继续驶向伦敦桥附近的博罗市场(Borough Market),袭击者下车持刀砍人。总共造成至少七个民众丧命,48人受伤。

目击者称,袭击者砍人时高喊“这是为了阿拉!”

伦敦桥是通往伦敦市中心的要道之一,博罗市场则是世界知名的大型美食街,当地夜生活十分精采,周六夜晚总是人声鼎沸。事发时,有许多人正在酒吧内观看欧冠足球联赛大决赛直播。

英国警方晚上10时左右接到第一通报案电话后,迅速调派人员赶到现场,将三名袭击者击毙。据了解,三名袭击者身穿“炸弹背心”,但之后被发现爆炸装置是假的。

英国媒体公布的一张现场照片显示,一名被击毙的嫌犯躺在地上,腰上缠着一圈疑似炸药筒的物品。

伦敦大都会警察局长迪克说:“目前已确认有七名公众死亡,而三名嫌犯也死了。”但他拒绝提供更多有关袭击者的资料。

他表示,警方相信涉案者只有三人,但仍进行彻底搜索,确保没有其他漏网嫌犯。

大选将如期在星期四举行

英国内政部长拉德说,三名袭击者很可能是“伊斯兰恐怖分子”,但她拒绝透露当局此前是否早已注意到这三人。她还说,此事件的袭击者看来与两周前的曼彻斯特爆炸案没有关联。

伦敦救护车服务表示,有48人送往伦敦的五家医院,包括四名法国人和一名澳洲人。另有数名受轻伤的伤者在现场接受治疗。

恐袭发生后,英国保守党、工党、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主党都宣布取消4日的所有选举造势活动,只有英国独立党拒绝这么做。特雷莎·梅说,保守党的造势活动将在5日恢复,而大选也将如期在本月8日举行。

英国这两个多月来接连发生了三起恐袭,引起各界关注。

3月22日,一名男子驾驶一辆汽车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国会大厦附近冲撞人群,后下车持刀行凶,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五人死亡、约40人受伤。

5月22日,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恐袭,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干下这两起袭击事件。

目前,英国恐怖威胁级别为“严重”,这意味着极可能发生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