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旅巴撞货车燃烧 18人遇难30人伤

德国旅游巴士撞上货车后起火,很快就烧剩焦黑的残骸。(法新社)
德国旅游巴士撞上货车后起火,很快就烧剩焦黑的残骸。(法新社)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电)德国一辆满载退休人士的旅游巴士周一在该国南部地区与一辆货车相撞后起火,相信有多达18人遇难,另有30人受伤。

这起事故于当地时间周一上午7时(新加坡时间当天下午1时),在巴伐利亚州施坦巴赫(Stammbach)附近的A9高速公路上发生。

当时路上交通拥堵,该旅巴不知何故撞上货车并起火燃烧。约200名消防员与急救援人员随后赶到现场。

旅巴上载有48人,包括46名乘客与两名司机。警方的声明说,其中30人受伤送医,部分伤者伤势严重,“其余人相信已死在燃烧的旅巴上”。

德国政府发言人说,旅游巴士上载着的是来自东部萨克森州(Saxony)的一个旅游团,当中“多人”相信已经罹难。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次事故“深表难过”。

一名警方发言人早前说,旅巴乘客都是“老人家”,他们当中一些人可能未能及时逃下车。另一名警方发言人则指出,旅巴被彻底烧毁,失踪者生还的“希望渺茫”。

若确定失踪者全部罹难,这将是德国历来最严重公路意外之一。

德国《画报》报道,该旅巴是从萨州劳西茨(Lausitz)启程,目的地是巴州北部的纽伦堡(Nuremberg)。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德国警方消息人士报道,旅巴上的乘客均为德国人。目前正值德国暑期,A9高速公路是前往许多受欢迎夏季旅游景点的主干高速公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