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场将个别检查 “大于手机电子设备” 包括平板电脑掌上游戏机

美国新措施将扩大检查电子设备的范围,让检查人员更清楚地看到X光机器检查的物品。图为现有安检程序只要求单独检查笔记本电脑。(路透社)
美国新措施将扩大检查电子设备的范围,让检查人员更清楚地看到X光机器检查的物品。图为现有安检程序只要求单独检查笔记本电脑。(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路透电)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周三宣布进一步加强机场安检,将要求飞机搭客把所有外形大于手机的电子设备,比如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和掌上游戏机等从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拿出进行单独检查。

此前的安检程序只要求单独检查笔记本电脑。新措施显著扩大检查电子设备的范围,以让检查人员更清楚地看到X光机器所个别检查的物品。

新措施已在10个机场试行

运输安全管理局说,新措施已经在全美10个机场试行,包括底特律、洛杉矶、波士顿和菲尼克斯的机场,再过几个月就会扩大到全美所有机场。

当局表示,测试结果相当成功,虽然乘客从行李箱内取出电子设备让机器扫描后再放回去需要花费时间,但获得更清晰的扫描结果,避免它们和其他物品放在一起造成成像不清,再要求乘客开箱检查。同时,总体安检时间与执行新规定前基本持平。

新规定不适用于那些已经获得免检许可的搭客。因为这些乘客已通过安全背景调查,在美国200个机场安检时无须脱鞋、脱外套、解皮带等,也无须把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从行李箱内取出检查。

代表联合航空公司、西南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等的航空业组织美国航空协会说,全美各航空公司仍然致力于与国土安全部门的官员合作,“在维持航空服务效率和确保最高安全水平之间求取平衡”。

上周,国土安全部说,直飞美国的全球180家航空公司,已经遵守美国6月颁布的第一阶段加强安检措施。由于面对恐怖分子通过电子设备暗置炸弹的威胁,国土安全部在6月28日颁布这些新措施。情报显示,恐怖组织制造炸弹技术已经更为先进,可把爆炸物藏在手提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内。

早前,美国在3月21日宣布禁止八个中东和北非国家境内的10个机场的赴美航班搭客,随身携带大于手机的电子设备上机,规定搭客必须此类设备放入托运行李中。

这些受影响的机场分别是约旦的安曼、埃及的开罗、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得和吉达、阿联酋的迪拜和阿布扎比、科威特的科威特市、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和卡塔尔的多哈。

这些措施是为回应伊斯兰国组织及其他回教极端组织,可能阴谋用藏在消费电子产品内的炸弹,袭击国际航班。

到了5月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凯利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考虑来往美国的国际航班是否要全面禁止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上飞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