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日本针对朝核新制裁名单 中国和纳米比亚入榜

日本政府在25日宣布另外一份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与朝鲜导弹和核计划有关的公司和个人。(图/路透社)
日本政府在25日宣布另外一份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与朝鲜导弹和核计划有关的公司和个人。(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政府在25日宣布另外一份制裁名单,其中包括与朝鲜导弹和核计划有关的公司和个人。

新制裁名单包括六家公司和两名外籍人士,他们涉及朝鲜导弹和核计划、从朝鲜进口煤炭和矿石,以及在境外雇佣朝鲜劳动力。制裁涉及四家公司和一名中国公民、两家纳米比亚公司和一名朝鲜公民。

日本政府昨天早上举行内阁会议,针对朝鲜强行实施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射等活动,正式决定实施此一追加制裁措施。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说明制裁理由称,“朝鲜反复挑衅,在绑架(日本人)问题上也没有展示出具体的行动”。

日本政府对朝单边制裁中列为资产冻结对象的包括:(1)参与核导计划者,(2)包括煤炭在内的矿物贸易参与者,(3)朝鲜籍劳务人员海外派遣的参与者等。

周三,美国也刚刚宣布,把参与对朝贸易的中国企业和俄罗斯人经营的企业等列入单边制裁对象。

中外交部:
此举无益改善中日关系

 

对于日本的新制裁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日方这一做法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权,给中日关系改善进程制造新的政治障碍。

华春莹昨天在记者会上指出,中方一直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决议,同时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在安理会框架外实施单边制裁,尤其是针对中方实体或个人实施制裁。

华春莹强调:“日方不顾中方严正立场,执意追随某些国家,对中国企业和个人实施单边制裁,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日方这一做法严重损害中方利益和司法主权,给中日关系改善进程制造新的政治障碍。中方要求日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如果日方一意孤行,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