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改革措施增强金融系统韧性 耶伦监管立场与特朗普相悖

字体大小:

耶伦反对大幅度放宽监管。她表示,任何调整都应该是“小幅度的”。她促请有意解除金融管制措施的决策者,不要忘记全球经济在2008年遭受的重创。耶伦这番表态,显然与特朗普的立场相悖。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指出,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出台的监管措施令金融系统韧性增强,而且未影响美国经济增长。她此番言论显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放松金融监管的立场背道而驰。

耶伦周五在怀俄明州举行的全球央行行长年会上发表讲话,重点维护严格的金融监管措施。她说:“我们制定的核心改革措施显著增强了(金融系统的)韧性,同时没有对信贷或经济增长形成过分的阻碍。”

耶伦强调,金融危机后出台的监管规定,是针对当时的情况采取的必要应对措施,不仅大大加强了美国金融系统的安全性,同时也有利于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冲击。

耶伦反对大幅度放宽监管。她表示,任何调整都应该是“小幅度的”。她促请有意解除金融管制措施的决策者,不要忘记全球经济在2008年遭受的重创。她指出:“一些人可能已经渐渐淡忘当时的经历,忘了金融危机的惨痛代价。”

耶伦表示,市场上“迟早”会重现“过度乐观”的情绪,风险或将卷土重来。到时,可能须要制定新的监管措施。

耶伦这番表态,显然与特朗普的立场相悖。特朗普此前称,严格的金融监管措施使企业难以获得贷款,抑制经济增长,为此他主张放松金融管制。

耶伦将于明年2月结束美联储主席的任期。特朗普曾表示考虑让耶伦连任,也提到可能委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接替耶伦。有分析员指出,耶伦这回与特朗普大唱反调,连任的可能性变得更小。

除了耶伦,此次全球央行行长年会上的另一位焦点人物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德拉吉周五在会上的讲话也显然与主张美国退出多边贸易协定的特朗普立场对立。

德拉吉警告:放宽监管或带来金融失衡

德拉吉批评发达国家,为应对贸易自由化所产生的不平等现象,而向保护主义倾斜。他称,保护主义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生产力的持续提升构成“严重威胁”,并表示,多边合作对维护自由贸易至关重要。

德拉吉也警告,在欧洲央行仍实施宽松货币政策之际,目前不是放宽金融监管的恰当时机。他认为,放宽监管可能会带来金融失衡,进而导致诱发金融危机的因素死灰复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