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分尸案嫌凶承认性侵八女死者

昨天在东京,涉嫌杀人断尸的白石隆郎从警察局被押送到检察署接受盘问,他双手紧捂着脸不让真面目曝光。(法新社)
昨天在东京,涉嫌杀人断尸的白石隆郎从警察局被押送到检察署接受盘问,他双手紧捂着脸不让真面目曝光。(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轰动日本内外的连环杀人案的嫌凶承认在大约两个月内杀害了九名死者,而且还性侵了其中所有八名女死者。

这起恐怖杀人案发生在东京40公里外的神奈川县座间市,死者为八女一男。富士电视新闻网说,27岁的嫌凶白石隆郎(Takahiro Shiraishi)承认“攻击”了所有的女性受害者。这是日本媒体指“性侵”的委婉语。

日本媒体报道,白石告诉警方,他的受害人四个十几岁,四个20岁左右,另外一个近30岁。他承认把死者的肌肉割下后当垃圾丢弃,并将猫砂洒在尸骨上面,以掩盖罪证。他担心事迹败露,所以没丢弃头颅。

冷藏箱和工具箱里共发现约240块人骨

《东京新闻》说,嫌凶公寓里的冷藏箱和工具箱里共发现了大约240块人骨,包括头颅与四肢。

日本犯罪率低,此案震撼全国。凶屋是一个安静住宅区里一栋双层楼公寓,这栋毫不起眼的公寓楼的照片登上了日本大小报章的头版。一份叫《日经体育》的小型报纸打上了“杀戮房间”的标题,副题是“一周一次谋杀”。

据报道,今年8月22日,嫌凶在距离住家30分钟车程的座间市租了一间公寓。8月底,他在公寓里杀了第一个女性熟人。

《读卖新闻》引述警方消息源报道,第一名受害者的男友后来找嫌凶问女友的下落,结果也被杀了。

嫌凶是通过推特引诱受害人上钩的,调查人员同样利用推特追查到他的住处。警察是在调查一名23岁女性10月下旬失踪的案件时,追查到这所爱座间市的公寓。

原来,这名住在东京都八王子市的失踪后,她哥哥于10月24日侵入妹妹的推特账号,赫然发现妹妹曾经在推特上发文说要自杀,还寻求别人帮助。他后来在妹妹的推特账号上发现她曾和一个可疑者交谈。这名哥哥跟着深入搜寻,发现了一个也和可疑者交谈的女用户。这名哥哥也报了案,警方于是要求这名女用户协助。

这个女用户按警方要求与白石联系,说服他到一个火车站会面,跟着,埋伏在那里的调查人员尾随他回家。他进入公寓后,警察即敲门。

据《读卖新闻》报道,当警员问他报案人妹妹在哪里时,白石指着冷藏箱说:“在冷藏箱里。”

警方相信白石是单独行事。警方透露,白石声称死者都是意图自杀者。他承认,他夺取了受害人的钱财,最少的只有500日元(6新元),多的有50万日元(近6012新元)。

警方也想弄明白的是,为什么凶手几乎每一周杀一人,邻居却没听见或看见什么,虽然有邻居曾投诉嗅到臭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