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三晚睡不好觉 焦虑抑郁压力都会上升

研究发现,几个晚上没睡好觉,就可能干扰大脑的正常运作。(图/互联网)
研究发现,几个晚上没睡好觉,就可能干扰大脑的正常运作。(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伦敦讯)你睡觉好吗?科研人员发现,只要几个晚上没睡好觉,就可以干扰你大脑的正常运作。

在英国,人均每晚的睡眠时间大约为六个半小时;对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不够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相信我,我是医生》节目制作组与牛津大学联手,召集了几个平时睡觉非常好的志愿者,让他们在头三个晚上睡足八小时,但之后的三个晚上只让他们睡四个小时。

研究人员惊奇地发现,三个晚上睡不好觉之后,志愿者的情绪发生迅速的变化。他们的焦虑、抑郁以及压力都开始上升,此外他们开始疑神疑鬼。

虽然其中有一名志愿者表示,减少睡眠对他来说似乎没什么感觉。然而,研究人员还是发现,他的积极情绪开始下降,消极想法开始上升,尽管他本人不觉得有什么不同。

研究人员还做了另一项实验,他们征集数千名睡眠有问题的学生,把他们分成两组。一组接受了旨在改善他们睡眠质量的认知行为疗法,而另一组织是接受了普通的建议。

10个星期后发现,接受认知行为疗法的这组学生的失眠率降低了50%,同时他们在焦虑和抑郁方面的得分都有所改善。

这一实验表明失眠可以导致精神健康问题,也就是说失眠是因而不是果。

牛津大学心理学教授弗里曼说,睡眠不足会干扰人体大脑,是因为它会使人产生不断的消极思维。他说,睡不好觉负面想法就会增多。

美国南加州大学一名心理学教授表示,赚钱赚得多不如睡觉睡得香,因为每晚多一个小时的睡眠,可以增加人们的满足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