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分析: 特朗普移民政策 意在驱逐非法居留儿童出境

美国年轻在洛杉矶高举牌子,表达对“追梦人”移民计划的支持。(法新社)
美国年轻在洛杉矶高举牌子,表达对“追梦人”移民计划的支持。(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路透电)路透社的分析稿指出,美国特朗普政府近日推行的多项移民政策主要是针对儿童,目的是把在美国非法居留的儿童驱逐出境,同时预防再有难民儿童入境美国。

今年9月,特朗普下令废除所谓的“追梦人”移民计划(DACA),童年时期就非法入境美国的约80万个移民,面临被驱逐的命运。尽管该废除令将暂缓执行六个月,以便让国会寻求替代政策,但是仍然引起各方强烈反弹,商界和民主党领袖纷纷做出谴责。

此外,特朗普政府最近加强了向美国寻求庇护的未成年人的背景审查。今年夏天,白宫也宣布将终止一项允许中美洲未成年人向美国寻求庇护的计划。这些移民政策均把矛头指向难民儿童。

对此,白宫回应称,美国相关机构正在探讨,应如何协助“执法人员更有效地执行任务,以确保国家安全”的方法。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表示,要防止难民儿童冒生命危险非法进入美国,同时废除存在法律漏洞的儿童移民政策。

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上个月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特朗普要终止所有被“滥用”的儿童移民政策。他也在另一个场合中谴责一些处理移民案件的律师采取“肮脏”手段,唆使他们的当事人走法律漏洞。

特朗普上台时曾誓言,他将限制入境的移民和难民人数,特别是人口以穆斯林居多的国家。在纽约发生恐袭后,特朗普更表示,美国应采用“择优积分”为基准的移民签证制,下令对所有入境者加强极端审查(extreme vettin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