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心脏协会调整高血压标准 美国确诊成人料大增

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公布新的高血压治疗指引,只要血压读数达到130和80,即收缩压达到130,舒张压达到80,就属于高血压程度。(路透社)
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公布新的高血压治疗指引,只要血压读数达到130和80,即收缩压达到130,舒张压达到80,就属于高血压程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州综合电)美国心脏协会将高血压的判定标准从140/90调为130/80,按此标准,美国成年人确诊高血压的比率将从32%上升到46%,总人数预计超过1亿。

美国心脏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周一(13日)公布新的高血压治疗指引,只要血压读数达到130和80,即收缩压达到130,舒张压达到80,就属于高血压程度。正常血压水平则维持不变(120/80或以下)。

采纳新标准后,约1亿零300万美国成年人(46%)将被列为高血压患者,这比符合旧标准的7200万人(32%)多出许多。

撰写新指引的主要作者惠尔顿表示,如果一个人的血压读数达到130/80,这表示“你面对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比血压正常的人高了一倍。”不过,他说:“这并非表示你一定要服降血压药,而是提醒你应该有所防范,可通过一些非药物方法来设法降低你的血压。”

该治疗指引建议民众积极改变生活方式,以运动、饮食调整和减重等作为降低高血压的第一步,指引也强调正确量血压以及在不同时间测量血压以取得平均读数的重要性。

在美国可预防性死亡(包括心脏病和中风)中,高血压被列为第二大因素,仅次于吸烟。高血压有时也被称为“无声杀手”,因为不少人虽然有高血压问题,自己却不知道。

新的高血压治疗指引已刊登在美国心脏协会期刊《高血压》与《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