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林火持续肆虐 8700消防员六处奋战

 美国加州南部林火来势汹汹,迅速逼近住宅区,当局出动DC-10型飞机大面积喷洒阻燃剂。(路透社)
 美国加州南部林火来势汹汹,迅速逼近住宅区,当局出动DC-10型飞机大面积喷洒阻燃剂。(路透社)

字体大小:

(文图拉路透电)美国加州南部林火持续肆虐,当局周六出动8000多名消防员在六处火场奋战,力图把火势控制下来。

加州林业与消防部门女发言人说:“风力增强很可能使目前仍在燃烧的火场范围进一步扩大。”这对8700名同大火搏斗了五天的消防员来说倍感压力。

她说,在过去24小时,消防员抓紧时间大力灌水灭火,设法遏制火势越过界线。

这场灾难性的“托马斯大火”(Thomas Fire)过火面积至今已达5万7870公顷,约500座建筑被摧毁。有至少一人死亡、六人受伤。四名消防员也在救火过程中受伤。

在最高峰时期,超过21万人被迫撤离家园。部分地区过后解除了疏散令。

加州风险分析机构CoreLogic Inc表示,此次林火使文图拉和洛杉矶两县的大约8万6000所住宅面对风险,所需重建费用估计达277亿美元(约374亿新元)。

上个月,加州北部也遭遇林火肆虐,经济损失逾9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