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列车立交桥上脱轨 13车厢掉落地面公路 至少三死70多人伤

字体大小:

(杜邦综合电)美国一列从西雅图开往波特兰的美国铁路公司(Amtrak)列车,周一在华盛顿州塔科马以南路段脱轨,事故造成至少三人死亡,70多人受伤。超速可能是事故导因。

载有80乘客和六乘务员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员扎尔当晚对媒体说,初步调查显示,事发时列车时速128公里,而出事地点是一个拐弯处,那里限速为时速48公里。目前仍未确定列车为何在该处高速行驶。出事路段的轨道刚启用不久。

当地时间周一早上约7时33分(新加坡周一晚上11时33分),美铁501次列车行至华盛顿州杜邦市一座立交桥弯道时突然脱轨,14节车厢中有13节掉落到桥下的州际公路。

当时列车载有80名乘客和六名乘务员。

脱轨车厢掉落到铁路桥下的5号州际公路路面,造成五辆汽车和两辆卡车损毁,一些人员受伤,南向行驶的车道暂时关闭。

华盛顿州巡警部门发言人波瓦在记者会上说,事故造成三人死亡,约百人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10人伤势严重。

美铁周一发表声明说,受这起事故影响,西雅图以南的运营暂停。

西雅图东向和北向的列车服务不受影响。

火车脱轨地点靠近杜邦(Dupont),后来赶到现场了解情况的杜邦市长丹尼克说:“现场一片混乱,举目所见都是撞坏扭曲的铁条。”

华盛顿州长 调动全州力量救援

列车脱轨后,困在车厢内的乘客设法逃命。乘客卡恩斯接受媒体访问时忆述:“事出突然,一阵巨大声响后,我们感觉像是从山上掉下来似的,大家被抛离座位,车窗玻璃碎了,车内爆出水来,很多人在叫喊。”后来,有人踢破车窗,众人才逃了出去。

华盛顿州州长英斯利当天宣布华盛顿州进入紧急状态,调动全州力量进行救援。

这是美国铁路公司的列车今年里第二次在华盛顿州出事。7月2日,一列南向列车在距离上述事故地点只有几公里的地方出轨,当时列车上有250人,幸好没有人受重伤。

2015年5月,美国铁路公司一列车在费城出轨,导致八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2016年4月,从纽约开去的一列车在宾夕法尼亚撞上正在轨道上施工的铲土机,导致两名工人死亡,40多人受伤。

多次出事之后,美国铁路公司被批安全记录不佳,这家公司刚在上个月宣布进行了多项改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