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失火健身中心 外墙采用可燃材料

韩国警方封锁现场,让消防及法医部门集中调查这座健身中心起火的原因。(法新社)
韩国警方封锁现场,让消防及法医部门集中调查这座健身中心起火的原因。(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专家说,韩国首尔东南部堤川市一座健身中心发生的大火,与今年6月发生的伦敦格伦费尔塔公寓大火有相似之处,两起火患的失火建筑外墙都采用了可燃材料,导致火势迅速蔓延。

这座八层楼高的健身中心周四发生大火,导致29人丧生,29人受伤,这是韩国2008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火灾。

据一名遇难者的丈夫说,妻子曾打电话向他求救。这名姓尹的男子说:“我妻子在电话中尖叫求救,但她因为浓烟而咳得很严重。”他立即通知紧急救援服务,过后再打电话给妻子,但她没有接听。

据了解,大火起于一辆停放在一楼的汽车,火势随后迅速蔓延开来。20名死者在二楼的女桑拿房被发现。

消防部门从女桑拿房自动门前发现大量死者的情况推测,事故当时该门可能无法正常开启,桑拿入口与一楼停车场相通,车辆燃烧产生的浓烟和有毒气体由此流入。

堤川市消防局长李桑敏说,女桑拿房有一片很大的強化玻璃墙,但没有窗口。遇害者无处可逃,结果窒息而死。

专家说,这座健身中心的外墙采用可燃材料,也缺乏紧急出口,不但容易引起火灾,失火时也难逃离。此外,大楼外有许多非法停放的车辆,对消防车造成阻碍。

街上的监控摄像机拍摄的画面显示,健身中心一楼停车场的天花板冒出橙色火焰和黑色浓烟。大火顺着外墙迅速往上蔓延。

公州大学工程系教授崇尚文(译音)告诉法新社,建筑外墙的材料为泡沫塑料外包裹水泥的贴面板,遇火后极易燃烧。

他指出,这类易燃材料是导致严重火患的主因之一,一个例子就是6月发生的伦敦格伦费尔塔公寓大火。这场大火共夺走71人的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