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巴士圣诞节冲进地下人行道 酿四死九伤无关恐袭

莫斯科时间圣诞节下午,一辆巴士突然失控,冲下地下人行通道。(路透社)
莫斯科时间圣诞节下午,一辆巴士突然失控,冲下地下人行通道。(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在圣诞节当天发生巴士冲下一地下人行通道事故,造成四人死亡,九人受伤。巴士司机已被扣留问话,警方初步判定此事与恐怖袭击无关。

此事发生在莫斯科时间12月25日下午3时(新加坡时间晚上8时),靠近斯拉威扬斯基大道(Slavyansky Boulevard)地铁站一繁华地段。

现场监控视频显示,肇事巴士突然直冲下一个地下人行通道的楼梯,直至车头撞上通道出入口顶部才停下。

该司机称原本处于停车状态的巴士突然自行启动,他多次踩刹车,但发现刹车失灵,无法停车。

莫斯科警方表示,他们正朝司机操作不当或肇事车辆突发故障两个方向展开调查,并未将事件列为恐袭调查。据了解,司机为俄国公民,事发前身体情况良好,未饮用酒精饮品或服用毒品。

这起事故的死伤者主要是从通道内出来的行人,事发后部分伤者被直升机送往医院救护。

据莫斯科市政府官网,有四人当场死亡,另有九人送医救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