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安装自动灭火器 韩医院大火37死140多人伤

字体大小:

韩国中南部城市密阳市一家医院昨日发生大火,导致37人死亡,140多人受伤。消防局表示,该医院没有安装自动灭火器,且住院患者多为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因而加重灾情。

韩国庆尚南道密阳巿世宗医院大火在昨日早上约7时32分发生,消防队在接获投报3分钟后赶到火场。消防人员奋力扑救三个小时,到上午10时26分许大火全部扑灭,但大火造成37人死亡,143人受伤。

据消防部门介绍,消防队到现场时,该医院一楼已被浓烟和火焰吞没难以进入,消防队员通过二楼窗户进入大楼施救。消防人员也疏散与世宗医院紧邻的世宗疗养医院的94名患者。

韩国警方表示,据初步推测,该医院一楼急诊室附近起火,火灾勘查工作将于27日上午全面展开。等鉴定结果出来后,当局将对医院有关人士展开调查。目前警方认定,37名死者中,窒息死亡远多于烧死。

据了解,起火时,楼内有住院患者83人和值班医生护士等9人。37名遇难者主要是住院患者,还有医生、护士和助理护士各一人,他们大多身在一楼和二楼。

韩国总统文在寅昨日紧急召开会议,商讨火灾的应对,他表示“在堤川火灾发生后不久,密阳世宗医院再次发生火灾,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虽然火势已经扑灭,但仍不排除伤亡人数会继续增加,令人悲痛不已。”他指示立即救治获救人员,把死亡人数降到最低程度。

据分析,世宗医院的患者多是身体需要长期疗养的病患,因此在人员逃生的过程中遇到困难,导致伤亡更为惨重。加上该医院没有安装自动灭火器,且住院的高龄患者自身就有疾病,吸入了浓烟,病情迅速恶化,导致遇难人数不断增加。

上月才发生另一起火灾惨案

近年来,韩国火灾时有发生,损失惨重。2017年12月21号,韩国堤川市一栋健身体育建筑物发生火灾,造成29人死亡,36人受伤。当时,总统文在寅曾亲赴火灾现场视察,并听取了遇难者家属的抗议与哭诉,然而,一个月之后,悲剧却再度上演。

一名遇难者家属哭着说:“今天原本是妈妈出院的日子。我们从电视新闻得知医院发生火灾,就赶过来。没想到妈妈就这样离开。”

韩国舆论指出,医院怎么没有安装自动灭火器,难以理解。最近安全事故频频发生,政府应该加强公共设施的安全管理,不要每次总是亡羊补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