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投入1亿7400万美元 与英国研发超级农作物 协助贫穷国家解决粮荒

盖茨希望通过研发 协助解决非洲的贫困问题。(法新社)
盖茨希望通过研发 协助解决非洲的贫困问题。(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微软公司联合创办人比尔·盖茨和英国政府合作,共同投入1亿7400万美元(约2亿2750万新元)推动一个农业研究计划,希望研发出可抵抗疾病或极端天气的“超级农作物”,以及产量更高的鸡牛等牲畜,从而协助贫穷国家解决粮食问题。

盖茨周五在苏格兰爱丁堡大学宣布了这个计划。他在演讲时指出,非洲大多民众依赖农业为生,一旦发生天灾他们的生活就会遭到严重影响。

他说:“如果你关心穷人,就应该关心农业。如果你关心农业,就应该关心牲畜……这意味着,要怎样帮助贫困农民尽可能从他们所饲养的动物取得最大回报。”

盖茨希望通过研发出可适应非洲高温天气而产量更大的“超级牛”,就可以协助解决非洲的贫困问题。这个研究将由盖茨与妻子创立的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进行。

盖茨指出,其基金会将投入4000万美元,用以研究如何生产更优质的农作物,以及调查导致农作物失收的疾病,让非洲及南亚的小农户都能受益。

根据上述计划,英国未来三年将投入1亿2825万美元,支持国际农业研究磋商组织展开农业研究,以期通过新的农场技术,生产出营养价值更高、更能适应极端天气的农作物。

英国国际发展部长莫当特说:“我们认为,这项投资不但能够帮助到非洲的一亿农民,英国农民也将受惠,因为疾病不止于国界。”

根据国际家畜研究所的数据,全世界的低收入及中等收入国家有多达7亿5000万人口以畜牧业为生,占全球农业生产总值的40%。此外,英国还将拨款570万美元展开遗传技术研究,目标是提升非洲撒哈拉以南国家的牲畜生产力及疾病抵抗力。

此前,比尔与美琳达·盖茨基金会已向撒哈拉以南地区30%的农户捐赠了10万只优质鸡。盖茨希望,当地人能通过养鸡来提高营养水平和收入。

据联合国的统计数据,撒哈拉沙漠以南的贫困人口占全球4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