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国防长:军事选项是有力后盾 从外交管道处理朝核问题

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将继续“坚守立场,并为降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应对平壤核导威胁的外交人员提供可信的军事选项”。(互联网)
美国防长马蒂斯表示,美国将继续“坚守立场,并为降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应对平壤核导威胁的外交人员提供可信的军事选项”。(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防长马蒂斯指出,美国将继续“坚守立场,并为降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应对平壤核导威胁的外交人员提供可信的军事选项”。马蒂斯还说,如果遭朝鲜攻击,美国可以和韩国并肩作战还击平壤。

(檀香山综合电)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重申,应以外交手段处理朝鲜领袖金正恩轻率的言论和危险的挑衅行为,但表明军事选项应是加强外交官说话分量的有力后盾。

他指出,美国将继续“坚守立场,并为降低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应对平壤核导威胁的外交人员提供可信的军事选项”。

马蒂斯还说,如果遭朝鲜攻击,美国可以和韩国并肩作战还击平壤。

马蒂斯周五在位于夏威夷的美国太平洋司令部与韩国防长宋永武举行会谈时指出,美韩两国会持续施压,以让朝鲜放弃核计划。

他说,此次会晤将商讨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政策。“作为热爱和平的国家,美国和韩国欢迎韩朝针对冬季奥运会举行会谈,但与此同时,我们(美韩)仍坚决继续通过国际上的经济施压,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此次会晤举行之际,适逢朝韩正在就参加下个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冬奥会进行谈判。朝鲜已同意派出数百人的代表团出席及参赛。

对于平昌冬奥令韩朝关系趋暖,有分析人士指出,朝鲜可能会利用谈判的机会试图离间美国和韩国。对此,马蒂斯坚称,他与宋永武选在这个时间点会晤,并不是因为冬奥或正在进行的朝韩谈判所致。

据韩联社报道,观察家认为,美韩防长这次会晤料将讨论冬奥结束后管控朝鲜半岛局势所需的军事措施,包括启动因冬奥而推迟的联合演习。

此外,尽管韩国已表明在朝鲜问题上,军事选项是“无法接受的方案”,但宋永武强调,美韩两军会维持稳固的沟通与协调。“我们互相了解,这就是盟友,我们会步伐一致。”

美若采取军事行动 必先征询韩国意见

在马蒂斯与宋永武会晤的前一天,韩国外长康京和表示,与朝鲜的对峙必须通过外交管道解决,并称她很确定,如果华盛顿考虑采取军事行动,必定会先征询韩国政府的意见。

针对美国是否曾给予韩国这方面的保证,康京和没有正面回应,只说:“处于这种局面就是我们(韩国)的命运。不管要对朝鲜半岛采取任何行动,若将我们排除在外,是不可能实行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