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交易所遭黑客入侵 日金管局令加强管制虚币交易

Coincheck发起人和田晃一(左)上周五举行记者会,对大笔虚拟货币遭盗取公开道歉。(法新社)
Coincheck发起人和田晃一(左)上周五举行记者会,对大笔虚拟货币遭盗取公开道歉。(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check被黑客入侵 ,价值580亿日元的虚拟货币遭盗取。日本金融管理局认为,这一类交易欠缺安全措施,于是下令要加强管制。日本从去年开始掀起虚拟货币投资热,这一事件对许多日本投资者造成了打击。

日本虚拟货币交易所Coincheck在26日发现,价值580亿日元(约7亿新元)的“NEM”虚拟货币流失。日本金管局前天开始对这一事件进入调查,不仅要求该公司做出解释,也下令对其损失顾客进行妥善赔偿。

朝日新闻昨日报道, Coincheck这一次黑客事件涉及网络安全问题。昨日,日本金融管理当局在对该公司了解情况后,也确认了其风险管理十分马虎,存在了极大问题。

日本财长麻生太郎在国会内指出,“该公司的管理可说是太缺乏常识,我们有必要强化这方面的管理体制。”日本当局准备对这家公司进行处分,而且也要该公司在下月13日公布,针对这次事件做一个完整报告。

日本是在2017年4月1日,经内阁通过的《支付服务修正法案》,将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支付手段合法化。目前,日本国内获得财政部和金融服务局(FSA)授权营业的有16家。去年8月份,日本当局组成了30人小组,专门监控这些业者。其中,也发现一些业者涉及洗黑钱活动,一些也被临是吊销。此次事件的发生,被指将让这一行业在日本立足受挫。

Coincheck公司发起人和田晃一(27岁)在记者会上对这次事件承认:“安全对策技术尚不成熟,这一行业欠缺技术人才。”

日本媒体昨日指出,Coincheck遭黑客入侵时段是在1月26日上午3时,但该公司发现网路异常是在早上11时30分。虽是即刻中断了所有货币买卖交易,但已发现所管理的大半580亿日元“NEM”虚拟货币已被劫走,有关宣布让其顾客都陷入不安。日本人投资虚拟货币是从去年开始,去年12月份在Coincheck登记的会员100万人。

据了解,比特币币值飙升的12月份是该公司获取会员人数最多的月份,该公司在那个月在网上上载一宣传广告,其会员数量一个月内增加了10倍。

针对网络中的虚拟货币交易,日本有专家认为,虚拟货币的管理体制不完善;参与的人们都抱着投机心理,只能算是一种“虚拟投资”不应称之为“货币”。

该公司的管理可说是太缺乏常识,我们有必要强化这方面的管理体制。

——日本财长麻生太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