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总统特朗普竞选承诺 美政府建议拨2650亿元发展基建

特朗普的预算计划包含的重点之一是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边界上筑起更多围墙。(法新社)
特朗普的预算计划包含的重点之一是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边界上筑起更多围墙。(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推动基础设施方面,白宫的构想是联邦政府拨出预算2000亿美元,以吸引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私营领域投资1.3万亿美元,从而使整个基建发展计划获得1.5万亿美元的投资。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白宫定美国时间周一公布其预算建议,当中将包括注资2000亿美元(约2650亿新元)于发展基础设施,230亿美元(约305亿美元)于边境强化安保,以兑现总统特朗普的竞选承诺。

修复和发展基础设施是特朗普的核心竞选承诺,他在上个月发表第一个国情咨文时就宣布了要推出总值1.5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白宫定12日(周一)公布计划详情。

白宫管理与预算局主任马尔瓦尼周日发出声明说,即将公布的预算计划还将提议未来10年削减3万亿美元的赤字。

在基建支出方面,白宫的构想是联邦政府拨出预算2000亿美元,以吸引各州和地方政府以及私营领域投资1.3万亿美元,从而使整个基建发展计划获得1.5万亿美元的投资。

特朗普为推动基础设施的发展,还计划缩短申请联邦许可证所需的时间,最长时间不超过两年。目前一些联邦许可的申请程序可长达10年。

拨230亿美元用于 边境安保和移民事务执法

不过,预料这个基础设施大计在国会将面临重大阻力,因为它没有满足民主党所要求的新联邦资金支出,也没有直接解决资金的来源问题。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就直接表示,特朗普的这个计划是“将负担转移到城市和各州身上”。

在参议院两党对峙、11月将迎来国会期中选举的背景下,政府官员承认,这个计划要获得国会批准有难度。

除了基础建设之外,白宫也将建议拨款230亿美元用于边境安保和移民事务执法。这当中包括未来两年支出180亿美元,在美墨边境建设隔离墙。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承诺建造隔离墙以阻断非法移民和毒贩入境的通道,但民主党人认为筑墙没必要,因此不支持为此拨款。

无论如何,美国总统提出预算蓝图不具强制执行机制,国会可以只把它当做建议,而不加以重视。

在白宫提出预算计划的几天之前,特朗普刚签署了国会两党磋商通过的两年期预算案,该预算案将政府开支提高了近3000亿美元。

据统计,这个额外开支将使得美国的预算赤字在2019年达到1.2万亿美元。由于政府赤字增加和减税可能导致通货膨胀率上升,美国金融市场最近出现巨大波动。

马尔瓦尼星期天接受电视节目访问就坦承,利率将因此而“急升”。

不过,他尝试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争取支持,称特朗普的减税计划将带来持续的经济增长,有望使赤字降低。

他说:“只要我们能让经济持续运转,为你我和所有的人赚更多钱,政府的收入就能增加,债务就能受到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