谴责校园枪击案频发 美国学生示威要求修改法令管制枪械

美国东部时间周末,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人们上街示威,要求管制枪械。(路透社)
美国东部时间周末,在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人们上街示威,要求管制枪械。(路透社)

字体大小:

佛州校园枪击案生还者冈萨雷斯说:“人们是否应该获准拥有自动武器根本不是个政治课题;这是生与死的问题,也不应继续成为政治课题。”

(帕克兰综合电)美国校园枪击案频仍,让一些平日不关心政治的学生觉醒,开始发声反对枪械泛滥。他们通过媒体和镜头直接向官方喊话,要求修改枪械法令,包括不应该让像佛罗里达州枪手克鲁兹那样没犯罪案底的人轻易买到枪械。他们也谴责政客对枪管没有作为和接受全国步枪协会(NRA)政治捐款。

佛州校园枪击案生还者艾玛·冈萨雷斯(18岁)在周六的一场集会上痛斥特朗普总统与步枪协会的权钱交易是“耻辱”。她誓言:“这将是最后一场大规模枪击案……我们要修订法律。”

冈萨雷斯对克鲁兹(19岁)尽管有暴力倾向却仍获准购买军用级别的AR-15半自动步枪,感到极度不满。她说:“人们是否应该获准拥有自动武器根本不是个政治课题;这是生与死的问题,也不应继续成为政治课题。”

另一生还者洛雷娜(16岁)则在接受法新社访问时,强忍着泪水说,尽管她过去关心女权和平等课题,但从未认为自己特别关心政治,直到现在。“我认为身为学生,我们应该通过镜头发声,直接向政府喊话……祈求他们改变政策。”

洛雷娜补充说:“父母要买防弹背包给孩子带上学根本是不正常的现象。”

据报道,佛州枪击案后,网上零售商亚马逊以每个140美元(约180新元)出售的防弹背包的需求激增。

步枪协会影响力仍强大

根据控枪团体“每座城镇都要维护枪支安全”的统计,自2013年1月以来,美国各地发生了至少291起校园枪击案,平均每周一起。

可是,从华盛顿的政治反应来看,步枪协会的影响力仍然强大。当中特朗普就将大规模枪击事件归咎于心理疾病,完全不提管控枪支。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接受了步枪协会的3000万美元捐款。

同样接受了步枪协会大笔捐款的佛罗里达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卢比奥也不愿意谈控枪,他称如果有人要策划袭击,“就会想方设法越过法律”来拥有枪支。

2月14日,去年被学校开除的克鲁兹携带一把半自动步枪,闯入佛州帕克兰市校园向师生乱枪扫射,造成17人死亡。联邦调查局(FBI)16日证实,一个多月前曾接到枪手计划干案的情报,但没进一步确切掌握他的身份,制止他的杀人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