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变形金刚”开发成真 机器人可“缩头缩尾”变汽车

这款可乘坐两人的《变形金刚》(左)能在短短一分钟内缩回双手和头,之后蜷起两腿,重心下移,变形成一辆汽车(右)。(路透社)
这款可乘坐两人的《变形金刚》(左)能在短短一分钟内缩回双手和头,之后蜷起两腿,重心下移,变形成一辆汽车(右)。(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看日本动画片《变形金刚》和《机动战士高达》时,你是不是也梦想有朝一日能操纵这些巨无霸?日本公司周三在东京发布世界首个可供人乘坐的变形机器人,让这样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这款机器人名为“J-deite RIDE”,由日本勇敢机器人技术公司、Asratec公司和三精科技公司(Sansei Technologies Inc)联合设计制造。这款高3.7米的机器人,可供两人乘坐。机器人能在短短一分钟内缩回双手和头,之后蜷起两腿,重心下移,变形成一辆汽车。

现场的演示还包括汽车重新变回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原地踏步。这款变形机器人全身共有49个关节,框体材料以铝合金为主,依靠锂电池驱动,核定搭载两人。机器人的操纵可以通过驾驶舱内人工操作实现,也可以在驾驶舱外以无线或有线的方式遥控。

在直立模式下,机器人依靠腿部的两个车轮,能以最高30公里的时速前进,也能抬起双脚,以每小时100米的速度步行。

在车辆模式下,理论最高时速为60公里。目前这款机器人的定位是为游乐场提供游乐设施。下一步,开发团队准备以这款机器人的技术为基础,探索机器人的合体和飞行。他们未来的目标是,街上跑的车辆都具备变形成人型机器人的功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