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普京 习近平居福布斯权力榜榜首

根据2018年福布斯权力榜,习近平是全球最有权势的人。(法新社)
根据2018年福布斯权力榜,习近平是全球最有权势的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讯)美国《福布斯》杂志周二公布一年一度的福布斯权力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名列榜首;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排在第61位。

根据2018年福布斯权力榜,习近平取代已经连续四年占据榜首位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被选为全球最有权势的人。普京屈居第二。走马上任一年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由去年的第二位退居第三位。

习近平在去年的福布斯权力榜上排名第四。《福布斯》说,今年3月,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宪法修正案草案,取消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扩大了习近平的权势。

这份榜单上共有75人。德国总理默克尔今年排名第四,这也使她继续成为全球最有权势的女性。

网上零售店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排在第五位,第六是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

第七是美国微软创办人盖茨。沙特王储默罕默德排名第八,32岁的默罕默德同时也是最年轻的上榜者。

第九是印度总理莫迪。第十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联合创办人兼总裁佩奇(Larry Pag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