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朝峰会如能举行并达成协议 特朗普承诺金正恩政权将获保障

特朗普表明,如果双方最终顺利举行峰会并达成协议,金正恩将获得“非常强有力的保障”。(法新社)
特朗普表明,如果双方最终顺利举行峰会并达成协议,金正恩将获得“非常强有力的保障”。(法新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表示,他和金正恩的峰会仍在安排当中,“朝鲜其实仍在同我们商讨时间和其他事项”。但他强调,如果美朝无法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协议,“很可能”会考虑利比亚模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表明,如果他和朝鲜领袖金正恩的峰会能如期举行,并达成任何协议,他将保证金正恩政权获得“强有力的保障”,否则金正恩将面对与利比亚已故前领导人卡达菲相同的命运。

特朗普周四在白宫指出,据他所知,他和金正恩的峰会仍在安排当中。他告诉记者:“朝鲜其实仍在同我们商讨时间和其他事项,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此前一天,朝鲜恫言,如果华盛顿继续要求平壤单方面放弃核武,朝鲜将取消原定下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美朝峰会。

特朗普表明,如果双方最终顺利举行峰会并达成协议,金正恩将获得“非常强有力的保障”。

特朗普说:“他仍会在位,他仍会统治他的国家,他的国家会变得非常富裕。”

特朗普:习近平可能影响了金正恩对美朝峰会态度

特朗普还直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影响了”金正恩对美朝首脑峰会的态度。

他说:“如果你记得的话,两个星期前,金正恩突然又到中国问候习近平主席,这是第二次……他有可能影响了金正恩。我们看看将会发生什么吧。我的意思是,习主席可能影响了他。”

金正恩3月底突然访问北京后,又于本月8日在中国港口城市大连同习近平会见,反映出两国关系迅速改善。

彭博社的报道指出,中国和朝鲜的利益如今变得更加一致。朝鲜依靠中国支持其经济,而习近平可能会在中美正就两国贸易争端进行谈判时,将他同金正恩的更紧密关系作为筹码。

特朗普在谈话中强调,他不会把利比亚的弃核模式运用在朝鲜。

2003年,利比亚前领导人卡达菲同意放弃其核武发展计划,并销毁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换取国际放宽对利比亚的制裁。这“先弃核、后补偿”的做法过后被称为利比亚的弃核模式。不过,卡达菲过后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的人民起义中被推翻,后来还被民兵抓获并遭枪杀。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此前曾指出,朝鲜应该走利比亚的去核化道路。

特朗普周四指出:“我们在思考朝鲜问题的时候,利比亚模式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内……利比亚模式是一个相当不同的模式,我们严重伤害了那个国家。”

不过,他也强调,如果美朝双方无法就朝鲜半岛无核化达成协议,到了那个地步,“很可能”会考虑利比亚模式。特朗普说:“我们无法允许这个国家拥有核武,我们就是不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