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表彰勇救男童马里“蜘蛛侠”

贾萨马受邀到爱丽舍宫与马克龙总统(左)见面,马克龙表扬这名救人英雄,还授予他法国公民身份以及在消防部门工作的机会。(法新社)
贾萨马受邀到爱丽舍宫与马克龙总统(左)见面,马克龙表扬这名救人英雄,还授予他法国公民身份以及在消防部门工作的机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法新电)法国巴黎北部日前上演“蜘蛛侠”英勇救人的一幕,一名马里移民徒手爬上四层楼高的公寓,拯救了悬挂在阳台外的四岁孩童。

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26日)上午。公众拍摄到的视频显示,当时一名男童双手紧捉着公寓露台,随时就要坠下。一名男子从隔壁单位露台伸手,试图抓住男童。

22岁的马里移民贾萨马(Mamoudou Gassama)见状,立刻徒手从地面沿建筑外墙爬上去,不一会儿就爬到四楼,把孩子安全抱回室内。

消防人员过后抵达现场。消防部门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幸好,现场有一个身体强健,并且有勇气去救这个孩子的人。”

eecd7ddb23a91c09fe08d4029a0781df_Large.jpg
身手矫健的马里移民贾萨马(左图)很快就爬上四楼,把悬挂在阳台外的孩童安全救下。(互联网)

当地媒体在事发后24小时找到了贾萨马。他受访时忆述,当时自己看到孩子有难,想都没想就立刻行动。

他说:“我看到很多人在大叫,汽车在鸣笛。我就这样爬了上去,感谢上帝,我救下了那个孩子。”

他表示,自己救了人后才觉得害怕,“我们进入客厅时,我开始颤抖,几乎无法站立,必须坐下来”。

初步调查显示,事发时该名男童的父母都不在家,其中母亲不在巴黎。他的父亲已被警方扣留问话,稍后将因涉嫌疏忽照顾孩子出庭。

巴黎市长伊达戈尔在推特发文盛赞这名年轻移民见义勇为,还亲自致电感谢他。

伊达戈尔说:“他告诉我,他几个月前从马里来到这里,梦想在这里建立新生活。我告诉他,他的英勇善举是所有法国公民的楷模,巴黎市显然非常乐意支持他在法国定居的努力。”

贾萨马还受邀到爱丽舍宫,并受到法国总统马克龙的表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