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创新企业“星际科技” 发射火箭再次失败

小型火箭MOMO-2号机全长约10公尺,直径50公分,重约1公吨。它在发射后数秒便失去动力,坠落在发射台燃烧。(法新社)
小型火箭MOMO-2号机全长约10公尺,直径50公分,重约1公吨。它在发射后数秒便失去动力,坠落在发射台燃烧。(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一家起步公司、北海道大树町的航天创新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昨天清晨5时30分左右,在试验场发射自主开发的10公尺长小型火箭MOMO-2号机,但火箭升空后不久失去动力,随即坠落并燃烧。

该公司和消防人员表示,发射现场600公尺的半径范围都被封锁,现场无人受伤。

“星际科技”一直在开发与自行生产火箭,目标是成为日本首家私人企业,把火箭射上被称为太空的高度100公里以上的空间。2号机原定于4月底发射,但由于临发射前仍存在氮气泄露等缺陷而延期。

公司去年7月首次发射火箭,但在升上10公里高空时断裂。

昨天的发射是二度失败,凸显出民间进行太空开发的艰难。

共同社报道,“星际科技”社长稻川贵大在记者会上说,火箭升空4秒后失去动力,可能是“主推进器发生了某种故障”。他表示接下来将对发射时的数据等进行分析,进一步查明原因。

火箭充填了乙醇、液态氧和氦作为燃料等,为确保安全,坠落后没有让人靠近,而是等待火势熄灭。发射时,相关人员位于距离发射地点约650公尺处,围观人群则在约1500公尺以外观看。

这家日本起步公司去年7月首次发射火箭,但在升上10公里高空时断裂。昨天的发射是二度失败,凸显出民间进行太空开发的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