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西部多地连降暴雨 21万人紧急疏散

京都市中心鸭川河水暴涨,当局已对居民发出疏散令。(路透社)
京都市中心鸭川河水暴涨,当局已对居民发出疏散令。(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综合电)日本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区连续多日强降雨,降雨量达历史高位,造成河水泛滥、泥土倾泻,至少四人死亡。

日本气象厅预报,降雨还会持续。当局已下令历史古都京都附近居民撤离。京都市中心鸭川的河水暴涨,甚至满水位,日本自卫队已调派180名人员和50部车子到当地支援抗灾工作。

估计昨天已有21万人被令紧急疏散。此外,当局也劝请灾区一带近200万人考虑离家避险。

日本气象厅称,来临星期天(8日)大范围地区将普降大雨,周六有些地方可能会出现每小时80毫米的雷暴雨,提醒民众“保持高度警戒”。

气象厅也警告,九州(Kyushu)、四国(Shikoku)和本州(Honshu)西部的许多地区可能出现暴雨引发的泥石流。

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呼吁民众“留意气象信息,注意尽早疏散,努力确保安全”。

据日本媒体报道,尽管飓风到了日本已经减弱为温带气旋,但滞留本州的梅雨锋面却造成关西(Kansai)下起强大雨势。包括大坂环线和京都线等电车都被迫减班,部分路线暂停营运。

据报道,兵库县5日上午有三名工人被水流冲进排水道,造成一人死亡、二人受伤。大坂府的一名男性则因冒雨修理屋顶不慎滑落,造成手腕骨折重伤。

另外,6日凌晨3时过后,岐阜县羽岛市发现一具疑因不小心跌落暴涨河川的女性遗体,研判约70岁到80岁。广岛县安艺高田市的田草川下游上午发现住在附近的59岁男性遗体,怀疑是失足跌入河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