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蓬佩奥:朝去核协议须在现有制裁下达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要同朝鲜达成无核化协议“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要同朝鲜达成无核化协议“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要同朝鲜达成无核化协议“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虽然俄罗斯驻平壤大使建议放宽对朝鲜的制裁,但蓬佩奥表示,在达成无核化协议之前,对朝制裁仍会持续。

本月初,蓬佩奥曾前往朝鲜谈判,但没有取得具体成果。他周三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主持的内阁会议上透露,双方在部分课题已取得进展。

他说:“还有许多工作得做,可能得花一些时间才能达到我们须达致的成果,但这一切都会在我们持续实施现有制裁的情况下进行。”

俄罗斯驻平壤大使马采戈拉周三指出,朝鲜半岛的正面转变显而易见,他认为向联合国安理会提议放宽对朝鲜制裁的举措很合理。

他也表明,俄罗斯准备协助朝鲜实现能源系统现代化,只要联合国解除对朝制裁,而平壤也筹措到现代化所需的经费。

自2006年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就加大对朝制裁,禁止朝鲜出口煤、铁、铅、纺织品与海鲜,以阻断朝鲜发展核与弹道导弹计划的资金来源;朝鲜进口原油与精炼石油也受到限制。

特朗普周三在推特发文说,俄罗斯总统普京承诺在同朝鲜的谈判中提供帮助,但他没有透露要如何做到这一点。他说:“不急,制裁将会继续!”

蓬佩奥预计周五同韩国和日本向安理会做非正式简报。路透社引述外交官的话说,蓬佩奥预料将在简报中强调维持对朝施压的必要。

另外,蓬佩奥也透露,未来几周,在朝鲜战争中牺牲的美军将士的首批遗骸将会被送回美国。

他说:“我认为,接下来几周,我们将会收到首批(美军)遗骸。”

有媒体报道,首批遗骸将于本月27日送回,朝鲜将送返大约50至55副遗骸,但蓬佩奥没有证实有关报道。

朝鲜和美国官员星期天在板门店讨论送回美军遗骸的事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表示:“对话仍在持续,在各阶层还有许多工作得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