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超市一女子被击毙 枪手与警对峙三小时后被捕

美国洛杉矶发生人质挟持事件,警察和洛杉矶消防队员事后护送一名在担架上的女子离开现场。(法新社)
美国洛杉矶发生人质挟持事件,警察和洛杉矶消防队员事后护送一名在担架上的女子离开现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西岸大城市洛杉矶一家超级市场21日发生持枪男子挟持人质事件,致一个女子中枪身亡。警察包围超市,经过长达三小时的对峙后,终于逮捕枪手。

落网男子怀疑在洛杉矶另一处向他祖母和另一名妇女连开多枪而遭警察追捕,他开着车子撞向这家乔氏超市(Trader Joe's),他同警察短暂交火后,冲入当时顾客很多的超市内。

洛杉矶警察部队发言人巴里·蒙哥马利告诉记者:“一名男性嫌犯与家人发生冲突后,朝祖母和在场另一名女子开枪……他带着该受害女子,驾驶祖母的汽车逃离现场,并与警方驳火后冲进一家乔氏连锁超市。”

自称在事发时走进这家超市的男子费尔德在推特上连发多文说,“突然有辆躲避警方追缉的车子撞上店门口前的路灯。枪手下车后朝警察开枪,我和三名警察一起躲在挡土墙后方,他们后来帮助我爬出去。”

洛杉矶警察部队首长迈克尔·摩尔说,持枪男子冲进这家位于银湖(Silver Lake)的超市时,店内约有40人。他挟持了多名职员与顾客。警察解救了部分人,男子也释放了另一些人。

双方对峙约三个小时后,谈判专家说服男子“自行扣上手铐,步出店外,向特种部队投降。”警察将他带上等候在旁的救护车。嫌犯的左手臂似乎正在流血。

洛杉矶市长埃里克·贾西迪说,一名女子在店里遭枪击,之后丧命。他未透露死者身份。

洛杉矶警方在社交网站推特发布的公告说:“我们成功拘捕嫌犯,没有节外生枝。”公告说,警察接着清理现场,厘清案情。

警方和目击者说,嫌犯是一名28岁的非裔美国男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