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云雀登陆日本西部 21人伤逾170国内航班取消

台风云雀前天入侵东京,路人在疾风劲雨中困难前进。(法新社)
台风云雀前天入侵东京,路人在疾风劲雨中困难前进。(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东京法新电)日本天灾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风力高达时速180公里的台风“云雀”昨天(7月29日)在日本西部登陆,至昨天有至少21人在这最新一场风灾中受伤。

日本气象台称,云雀于星期天凌晨1时(新加坡凌晨12时)在西部三重县伊势市附近登陆,势力减弱并沿日本列岛由东向西以反常的逆行路线移动,包括西日本暴雨受灾地在内的大范围地区出现了强降雨。有超过170个国内航班被取消,火车服务中断。

据当地电视画面显示,东京西南部海岸出现层层巨浪,强风和大雨也导致树木随风倾斜。东京西南一个靠海度假酒店的海景餐厅窗户也因巨浪的强大冲击力而被砸破。

即便云雀台风登陆后已降级成热带风暴,但许多县仍处于高戒备状态。日本气象厅呼吁警惕暴风、泥石流、河水上涨及泛滥、高浪和满潮的情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警告,虽然云雀风眼已过,但仍可能继续带来大雨。安倍呼吁政府官员汇总云雀造成损伤的信息,与相关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尽最大努力帮助疏散当地居民。

冈山西部的危机管理发言人幸岛邦臣说:“自7月初那场风灾以来,我们一直处于紧急状态。幸好,最新台风至今尚未造成任何地方淹水”。

截至29日傍晚6时,云雀在北九州市附近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南偏西方向移动,

日本目前正处于台风季,夏天和秋季常遭台风暴雨袭击。日本西部在本月初遭连日下豪雨,过量雨水酿洪涝灾害,217人丧命,22人失踪,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