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谈话揭露策划恐袭 英国判18岁少女终身监禁

莎法的恐袭阴谋获得母亲和姐姐的支持。(路透社)
莎法的恐袭阴谋获得母亲和姐姐的支持。(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伦敦一名18岁少女因策划恐怖袭击被判终身监禁,成为当地因恐怖罪行而被判刑的最年轻女性。

英国警方说,莎法·保拉(Safaa Boular)有意到叙利亚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计划破灭后,开始在英国境内同母亲和姐姐一起策划恐袭。

一家三人组伊国组织细胞 母亲与姐姐已被判刑

调查发现,母女三人是伊国组织在英国的首个全女性细胞组织。她们策划发动袭击,行迹败露后,三人去年先后落网。

卧底警察监听并录下了三人的电话通话内容,她们以“茶会”暗指恐怖袭击,并在去年4­月某一天开车到伦敦市中心寻找攻击目标,隔天还到一家超市买了三把刀。

法官德尼斯周五宣判时说:“不论她在多大程度上受他人影响、被灌输极端思想,在我看来,她显然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思想已根深蒂固。”

警方相信,莎法的母亲从女儿小时候就开始对她们洗脑,灌输恐怖主义。

莎法的22岁姐姐丽丝莱恩涉嫌策划在伦敦市中心西敏寺附近持刀杀人,今年初认罪,6月被判终身监禁,必须服刑至少16年。她们44岁的摩洛哥裔母亲米娜·迪奇承认协助女儿策划袭击,被判入狱至少六年九个月。

莎法则被控阴谋袭击大英博物馆,周五被判处终身监禁,必须服刑至少13年。

据了解,莎法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在叙利亚参与恐怖活动的英籍男子胡赛因,前年8月打算远赴叙利亚和他结婚,但在土耳其过境时被机场海关截住并遣返。

胡赛因后来在叙利亚的一场空袭中丧命,莎法为了完成未婚夫的遗愿,准备在大英博物馆发动恐袭,并获得母亲和姐姐的支持。莎法在一次勘察施袭地点时被早就盯上她的警员逮捕。

英国警察反恐部门主管海登早前表示,此次恐袭阴谋“涉及一个有谋杀意图的家庭”。“这三名女子充满仇恨……执意展开恐怖袭击。若是她们的阴谋得逞,必将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