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拥有最多米其林星厨师 法国名厨侯布雄病逝

被誉为“世纪大厨”的侯布雄过去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开设两家餐馆,其中Joel Robuchon曾是本地唯一米其林三星餐馆。(档案照)
被誉为“世纪大厨”的侯布雄过去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开设两家餐馆,其中Joel Robuchon曾是本地唯一米其林三星餐馆。(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全球开设20多家餐馆,拥有最多颗米其林星的法国传奇名厨侯布雄(Joel Robuchon),昨天(8月6日)因癌症过世,终年73岁。

法国报章“Le Figaro”昨天傍晚发布消息,指侯布雄刚在日内瓦因癌症过世。

被誉为“世纪大厨”的侯布雄曾在本地圣淘沙名胜世界开设两家餐馆——Joel Robuchon餐馆和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前者曾是新加坡唯一米其林三星餐馆,后者为米其林两星餐馆,但都已于今年6月底宣布结业。

三年前餐馆首次摘下新加坡米其林星时,侯布雄前来参加颁奖礼,当时他身材圆润;去年11月,他再次来新给本地记者介绍新掌勺的两名主厨及团队,身材却清瘦许多,他当时透露选择健康饮食,体重减轻了27公斤,但看起来仍精神奕奕。

他边介绍边轻摸年轻团员的头,像个亲切的爷爷,和记者交流时,也十分友善,有问必答。

本地米其林一星餐馆Corner House创办人及厨师陈日程得知消息后,惊讶又伤心。

曾在澳门米其林三星餐馆Robuchon au Dome任职的他说:“侯布雄是餐饮界的传奇人物,造就了很多好厨师。他在厨房里充满威严,是我非常尊敬的人。我在餐馆那段期间学了很多,从如何选用好食材到厨艺的提升,甚至关于厨房工作的纪律,都让我获益不少,我也把这些知识传授给现有的团队。”

作为全球餐饮界的风云人物,侯布雄生前于全球各地所拥有的米其林星一度超过30颗。餐饮事业版图遍布法国、美国纽约、日本东京等地。

他15岁从甜品厨师开始,29岁当上总厨,名师出高徒,徒弟包括英国名厨戈登·兰斯利(Gordon Ramsay)。

1996年51岁的他毅然选在高峰期宣布退休,转战烹饪电视节目。期间,他游走世界,认识各地不同的餐饮风格和食材,2003年回归餐饮界,越战越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