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林火仅5%受控 逾2万人疏散

字体大小:

(洛杉矶综合电)美国加州南部的林火范围一夜间扩大一倍,当局至今已疏散2万1000多人。截至周五(10日),只有5%火势受到控制,许多学校已经停课。

这场称为“圣火”(holy fire)的大火已在南加州圣迭戈(San Diego)市以北约100公里处连烧四天,过火面积超过7280公顷。火势仍在扩散,已经烧毁十多间房屋,加州州长布朗宣布有关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这场大火相信是一名与邻居关系闹僵的男子所为。51岁的纵火嫌犯克拉克周五首次出庭,他被控恐吓邻居以及拒捕。一旦罪名成立,他面对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至少要坐牢10年。

检控官说,克拉克是要对他人造成伤害,以及烧毁森林。

克拉克出庭面控时情绪激动,他在法官念出控状时高喊“这是谎言”,代表律师接连几次干预要他保持冷静。

住在克拉克附近的一名居民透露,克拉克与左邻右舍素有嫌隙,关系闹僵已经多时。克拉克最近还发电邮称,“要烧毁这个地方”。

另一方面,加州多处地方,尤其北部的大规模林火已经造成空气污染。卫生部门周五发出警告,指滚滚浓烟飘向人口密集的住宅区,恐会影响人体健康,特别是孩童与老人更要小心注意。

美国国家气象局说,卫星图像显示,大面积浓烟先飘向加拿大西部和中部,而后飘向美国北部平原的南端。邻近的亚利桑那州警告,林火已经形成区域雾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